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工作的通知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2-02-19


根据《关于开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巩固成果,扩大总结,引领更多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现发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通知。有关事宜如下:

一、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总结

(一)全面梳理认真做好总结工作

各团队认真梳理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活动开展的情况,内容包括前期基层需求调研与对接、社会实践过程的准备及推进措施、团队分工及创新实践活动方式等情况,形成寒假社会实践总结。

(二)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分享会

为深化社会实践活动的效果,扩大活动影响,提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同时动员更多师生关注并参与到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校团委拟定于4月上旬举办我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分享会。

二、寒假社会实践评优工作

(一)奖项设置

1.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若干;

2.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若干;

3.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人气奖若干。

(二)奖项申报

1.优秀团队申报:各实践团队根据实践开展情况自行申报;

2.先进个人申报:在各院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的基础上,择优遴选参加校级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评选。每个实践团队最多可推选1名学生参评。

3.人气奖评选:校团委对通过校级初轮评选的实践团队与个人统一组织投票评选。

(三)申报材料和条件

1.优秀团队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含活动日志)(附件1);

2)实践报告或心得;

3)海报(电子稿):规格:宽80cm×100cm;海报内容:①实践团队开展情况综述②反映实践内容和活动过程的图片③活动收获或心得;

4)活动照片(10张左右):要求清晰、分辨率高,照片要有生动实践场景、突出实践主题,附文字说明。注意,不要将照片直接张贴在文档中;

5)其他不做硬性要求的实践成果。(如自行拍摄编辑的视频短片或学术论文的录用通知书等材料)

2.先进个人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2);

2)实践报告或心得;

3)其他不做硬性要求的实践成果。

三、工作要求

寒假社会实践参评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申报材料的,纸质版材料须在223日上午10:00-11:40、下午14:00-16:10提交至主一#411-1门口桌子处,电子版提交须在225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文传院系邮箱:1416368199@qq.com和学校邮箱:xujcqd2003@163.com


附件1:优秀团队申报表.doc

附件2:先进个人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