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推普周语言文字线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学生会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2021年9月17日中午12点30分,为响应全国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号召,一年一度的语言文字知识竞赛如期而至。此次比赛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变成线上钉钉开展,欢聚一堂变为了各自在宿舍隔离,精彩的沉思画面更是多了一层口罩的阻隔。所幸,有学校、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各院系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仍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共有11个院系代表队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钟永兴副教授进行了致辞,对各院系参赛选手能在非常时期依旧对本次活动秉持积极的态度感到由衷的欣慰“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钟永兴老师在最后也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比赛中,各院带表队或在宿舍,或在空旷处共同在小小的屏幕前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充分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其余参赛队伍在他人作答环节,也悉数关闭麦克风给予对手尊重,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第二轮的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仔细聆听各院代表队作答,各自给出分数取出均分,很大程度上加强了竞赛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比赛结束后,两岸语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晶晶副教授作出总结,指出今年虽然是首次线上推普周活动,但整体完成较好,参赛水平在不断进步,这也代表同学们对学好普通话越来越重视,这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坚持。同时,杜晶晶老师也指出,由于本次是线上活动,赛程后半段的参赛队伍可能由于等待时间较长等原因发挥欠佳,但他们坚持的态度依然值得赞扬!



本次活动中,建筑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设计与创意学院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荣获一等奖让我们祝贺获奖各院代表队!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至此,第十二届推普周语言文字知识线上竞赛圆满结束,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能够继续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彩。我们,明年再会!

 



撰稿/图片:人文与传播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