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空间.艺术的心——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学生社团联合举办瓷器文物展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梁晨 发布时间: 2018-12-26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文物爱好者协会、图书馆共同举办了“瓷器空间·艺术的心”主题文物展,该展览于1210日至23日在图书馆展出。



   “瓷器空间·艺术的心”主题文物展位于图书馆三楼西侧,共有3个空间展区,以素白为主调,简约大气的风格呈现。该展览由文物爱好者协会发起、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协会共同组织主办,得到了图书馆的鼎力支持。文物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朱盈蓓主任、中文专业李建明主任予以指导。该展览精心策划并集中展示了文物爱好者协会悉心收集的历代陶器、瓷器代表。展览陈列的瓷器时间最远可追溯至汉代,最近也出土于民国时期,而瓷器来源地理分布来源更是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宋代五大名窑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定窑均有代表瓷器陈列。








  展览期间,该协会创始会长孙健同学、文管专业部分同学担任讲解。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详细地介绍各个展台瓷器的品种、来源,配合指引与展示,为同学们说明瓷器的焙烧、拉胚等制作过程,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瓷器的沉淀的历史厚重感与文化气息。如银称米提,墨称腴糜之类也,灰陶、青瓷、粉彩,同学们第一次系统的了解了瓷器的品种;淄博窑、龙泉窑、磁州窑,各大名窑尽显眼前;百花不落地的繁复纹路,太狮太保上的写意工笔,是工艺与匠心独运……丰富的展品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更有同学直接表明,这是一次过瘾的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的完美结合。






该展览结束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总结了展位设计、布展、宣传策划等问题,15级文管许小凡同学的策划案、黄雅晴、叶怡婧、徐天行等同学的设计案、杨越同学的展品摄影、孙健同学的总体策划等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一位对会展方向感兴趣的文管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受益良多。朱盈蓓主任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今后将会再次组织相关实践活动,着力培养文管学子的课堂内外理论转化与实践能力。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陈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