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撰稿: 吴昊 林敏龙 编辑:宣传中心 陈燕容 发布时间: 2017-09-27


  

   2017926下午,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林华东教授,中心委员会副主任、中心主任、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以及研究室教师代表等。

  

  

  

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两岸语用中心奠定了新的发展格局。20164月召开的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中心“一体四翼”的发展格局,即一个中心(语言应用)四个“领域”(语言规划、语言传播、叙事语言、视觉语言)。第二次会议也将继续发挥学术督导、科研引领的重要作用,为年底验收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苏新春院长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欢迎学术委员会各位成员的到来,由此拉开了本次会议序幕。杜晶晶博士首先汇报了中心概况,提出了中心面临的问题与难点,简析了“一体四翼”的发展情况。“两岸语用,核心在两岸,重点在语用”杜晶晶博士如是说。接着,研究室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主要总结了研究室近两年的发展成果,规划了下一阶段研究室的发展方向并对研究室做了整体评价。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研究室教师代表的汇报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铭清教授总结“语用中心成绩斐然值得肯定希望梯队可以建设更好,这样才会有后续,才会有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苏院长表示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建议对中心下一阶段的发展很有帮助,我们着眼于中心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专家的意见为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下一次的会议中心能以一个更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会议最后苏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于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