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委成员参加2017年全国语言文字督导培训班第一期

撰稿:杜晶晶 编辑:林佳祯 发布时间: 2017-04-17


       2017410日至14日,我校语委会秘书长杜晶晶副教授受福建省语委派遣赴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进行今年全国语言文字督导培训班第一期的学习活动。培训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国家语委办公室主办,面向各省(区、市)省级、地市级教育督导部门相关同志、熟悉语言文字工作的专家学者举办。此次培训为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国教督办〔20155号)精神,推动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储备力量。



    培训共五天,由国家督学、教育部语用司领导、语言文字研究专家、地方语委同志等四方面组建师资,从语言文字督导工作的背景、政策方针、学理、试点经验四项内容展开。全面介绍了接下来即将展开的语言文字督导工作的内容、步骤、目标和影响。本次培训由来自全国三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同志参加,中科院、中国社科院、光明日报社、民政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等相关单位同志也同时参加此次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