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专家任两岸语言文化专题纪录片《潮平两岸阔》学术指导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6-11-17


   20161025日晚22:30分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播出了两岸语言文化专题片《潮平两岸阔》,该片是第一部从语言文化角度反映两岸关系的专题片,以两岸语言文字发展变化为线索,全景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两岸语言文字状况和成因,以及两岸语言文化交流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深刻诠释了两岸同文同语、休戚与共的主题。


   该片出品单位为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中国教育电视台,支持单位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我校“两岸语言文字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应邀为该片学术指导,并为纪录片提供了详实、生动的台湾历史语言文字研究支持。我中心语言应用研究方向的两位梯队负责人,台湾政治大学竺家宁教授、厦门大学史晓东教授为台湾语言文字使用状况、简繁字体转换部分内容提供详尽、具体的研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