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品牌奇妙夜”暨第六届新媒体广告提案大赛圆满收官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 郑知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4-01-16



111日晚,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一517多功能厅,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主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参与命题的“2024品牌奇妙夜暨第六届新媒体广告年度提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副教授,广告专业主任陈东兴副教授,国际商务学院黄振谊副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黄晓丽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陈颖龄老师,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韦宏,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晏文婷,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品牌数据部总监金玲莉,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监温芳榕,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品牌数据部策划经理万嘉祺,蔚来汽车厦门区域公司总经理王苦舟,厦门观途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华,厦门观途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子茗担任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从2021级广告学三个班级角逐出的10个小组中,评出了最佳创意、最佳策略、全场大奖等三大奖项,以及最佳提案奖与7个卓越入围奖。



正式比赛前,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韦宏向大家分享“知行合一”这一理念,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生活的实践中。对于策划提案也是一样的道理,首先要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实践,才能让做出来的提案更切实际;同时,他也预祝参赛小组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老师也表示,广告专业的“品牌奇妙夜”活动打造了一个优秀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校园中获得了解业界的途径,继而能在未来更好的适应业界。这对于校企合作也提供了一个新的合作模式。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副教授广告主任陈东兴副教授为厦门文广体育颁发“命题企业荣誉证书”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届《新媒体广告与策划》课程的考核命题,以金标赛事、厦门城市的重要名片——“厦门马拉松”为对象,要求学生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的、深受公众喜爱的马拉松赛事文化衍生品潮牌、生活方式潮牌”为导向,综合运用所学技能,从01打造一个全新的衍生品品牌。整个比赛历时11个教学周,最终由广告专业教师团队、命题企业评委团队联合考评,提供奖助学金和实习机会。



经过2个半小时的精彩提案与评委打分,全场大奖由“一二三四五”小组摘得,“咻咻领先组”小组获最强策略奖,“品牌天才响当当”获最佳创意奖,李银红同学获最佳提案个人奖。






比赛最后,课程指导老师林皎对本届品牌奇妙夜进行总结,她坦言,本次课程命题不仅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对她的教学和指导工作来说亦是。01打造厦门马拉松的衍生品牌涉及产品、商业模式、新媒体传播等品牌塑造的全环节,对同学们的广告策划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而“直面困难,将困难简单化”是我们在面对挑战时应该培养、塑造的好心态。



至此,2024“品牌奇妙夜”暨第六届新媒体广告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 郑知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赵晓鹏、郑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