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赴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调研交流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郭晓清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3-12-29



1222日上午,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林筠、影视课程教师郭晓清、新媒体项目课程教师陈露前往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福师大传播学院副院长连水兴、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叶勤、广告学系副主任莫莉高级实验师施蕾等参加座谈会。


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就本科教学评估、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育以及师资队伍科研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连水兴副院长对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叶勤及其他教师充分阐释了福师大传播学院在本科教学评估、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一流课程建设、“课程联结体”、毕业作品设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广电专业主任林筠及相关专业教师对福师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此行来福师大学习调研的目的。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福建省一流专业,自2000年办学至今成绩突出,教学成果斐然,在人才培养方案、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

最后,双方就我院在转专业制度、专业课程设置、影视创作实践教学、实践周组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探讨,并充分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院际合作,共享发展经验,推动各专业教学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的新型复合型传播人才。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郭晓清

摄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