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广播电视学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撰稿:202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嘉怡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3-10-10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深同学们对于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理解,培养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大家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专业领域相关课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林筠主任对2023级广电新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的讲座。


首先林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的设置及毕业要求,说明课程学时以及学分分配,老师建议大家做好自己的目标规划,合理选课,有条理的展开学习,享受大学生活。


其次,向大家介绍了课程设置中的专业选修课及选修课的学分分配安排,并向大家推荐了广电必读的选修类课程。同时提出通识选修和技能选修的要求,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内容与培养方案,更好的学习与探索。



随后,对实践周的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与媒体调研。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实践周主要在于大一、大二的暑期,大三则是开始毕设的制作。林筠老师与同学们提到了毕设的几个方向:剧情片,广播剧,纪录片与新媒体方向,说明了大四及就业实习的情况。



最后,林筠老师建议同学们,提高阅片量,可以先从自己喜欢的电影开始观看经典电影。保证每周观看一部电影。并且好好阅读自己的专业书本,多看多积累,利用好大一的闲暇时间,丰富校园生活。




23广电人才培养解读讲座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了解与认同,让新生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在未来的路上能有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撰稿:202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嘉怡

摄影:202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杨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