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多个奖项!——《商业广告影片全流程》课程班作品参加短视频比赛获佳绩

撰稿:商业广告全流程课程班成员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2-12-02



本学期,商业广告全流程课程班的同学在左斯文、林政毅老师的带领下,以分组拍摄的形式集体参与了厦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创意微视频大赛,课程班共有5个小组获得奖项,来自2021级广播电视学的邵嘉一组获得比赛的二等奖,来自2020级广播电视学的缪琳心组,2020级广告学李佳怡组以及2021级广告学冯博组获得了三等奖,2020级广告学刘艺璇组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由厦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来临之际,为弘扬“民生至上 品质厦门”的城市质量精神,以“美好生活 质量引领”为主旨举办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倡导大家以影像记录厦门质量之美。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课程班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不断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在影像创作的过程中不断试错、修正,与初次结组的同学不断地相互磨合、相互学习,最终都顺利完成影片创作,并获得大赛的认可,也达到了该课程作业“以赛代练”的目的。


以下为获奖小组的创作心得:


厦门烟火—人间味(二等奖)


作者:邵嘉一


我们组从一开始前期的迷茫,通过老师的帮助与建议下,渐渐开始步入佳境,很感谢可以遇见这群小伙伴们,大家为了改进作品,一次次跑厦门去拍摄镜头,一次次重新剪辑,也很感谢老师可以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如何改进自己的作品,通过这个比赛,我也发现了很多厦门的美好,感受到了厦门人民的热情,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奋斗的烟火气,治愈着我。



品质厦门,伴我前行(三等奖)


作者:冯博


对于这次比赛,我觉得最让我珍惜的,是遇到这帮伙伴,是完成这个片子的过程,是我这个任性的导演做出了很多考验运气和时间的画面之后,剩下的组员不放弃地做出最后的成片。我觉得我们之后应该还会一起做片子,这回的片子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相信我们还会一起互相学习对方的长处,提高自己的能力。










鹭岛之厦 品质生活(三等奖)


作者:缪琳心


通过参加本次“美好生活 质量引领”创意微视频大赛,增强了我对厦门更进的了解,也更加理解了厦门品质的美好之处,对于能在厦门学习生活我感觉十分幸福,更加增强了我的对于厦门这座城市的热爱。衷心的希望通过视频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和热爱厦门这座城市,也希望在厦门学习和生活的我们,能一起携手共创更美的厦门。



厦门记忆(三等奖)


作者:李佳怡、林蔚、吴嘉轩、林芷荃、姚舒濛、邓傲文


这次比赛最大心得是要相信组里每一个人,相信大家协同工作齐头并进能真的完成片子,因为每一个人付出的努力都十分重要且不可替代。从脚本到勘景到拍摄和剪辑以及最后的作品提交,我们组的用时不超过一周,这对之前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可惜的是一天时间内还是没能拍完设想中的三个部分,不然我们的作品一定能更完善,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鹭”成长(优秀奖)


作者:刘艺璇、方佐沈、陈佳萍、李秋蓓


这次比赛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有许多不足但也在彼此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整个拍摄过程十分愉快,大家都有很多有趣的思路,拍摄效率非常高。从剧本到打光到后期,大家都各司其职,完成了自己应做的部分。感谢厦门市场监督局提供的这次比赛机会,也要向更多优秀的作品学习!











撰稿&供图:商业广告全流程课程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