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建半月山集团签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撰稿:半月山实践队 黎妮 张芷源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2-07-06



71日下午,我院与福建半月山集团共建教学实习与三创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半月山温泉小镇举行。半月山集团总经理曹坤仕半月山温泉酒店总经理陈开春半月山温泉酒店营运副总弥春半月山温泉酒店行政副总王燕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以及来自半月山集团方的领导人文与传播学院实践周创作实践队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福建半月山温泉酒店陈开春总经理首先欢迎师生实践周来到半月山小镇进行专业实践的创作,期待半月山温泉小镇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输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共建、资源共享、校企共赢,共同为社会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雷生副院长表示,半月山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学院和半月山小镇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势必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希望能够发挥学院的资源与科研力量,与优质企业一起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表示,此次校领导与企业高管莅临现场,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荣幸。经过几年的努力各专业的实践成果渐入佳境,师生足迹遍布各地,这与文传院注重实践教学,与各实习基地加强合作密不可分。在致辞最后,苏新春院长提议实践队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企业方对此次实践周的大力支持。



紧接着是本次活动中最重要的签约与授牌环节。苏新春院长同福建半月山集团曹坤仕总经理进行合作签约,并共同完成牌仪式牌后苏院长向曹总经理颁发了业界导师聘书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业界导师的加盟将助力专业实践教学,聘请业界导师将为我院学生搭建第二课堂,拓展实践平台,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半月山温泉小镇坐落于厦漳泉三地交界的生态核心区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山峦怀抱,风景秀丽。景区以自然生态为主题,总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配套有温泉度假酒店、户外温泉沐场池、户外拓展营地、网球俱乐部、国际马术俱乐部及高端旅游地产等项目,集运动、休闲娱乐、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据悉,福建半月山温泉小镇将在拍摄、制作、展览等专业领域向文传院师生提供实践场所及展出机会。双方将联合打造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产、学、研教育平台与市场需求的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