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侨牌,聚嘉庚之材” ——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签约

撰稿:文传院宣传中心采写部崔懿 编辑:宣传中心 李丁秋 发布时间: 2022-05-16


5月13日上午,我院与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主一#508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副院长邓葳、新闻学专业主任肖飞、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凡凡等人莅临现场。


 

邓葳副院长首先致词,她着重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情况,我院高度重视实习实践工作,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交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此次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的加入,将更好地搭建我院学生的实践平台,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行资源共享,尽力开拓学生就业新渠道,给予在校生及毕业生更丰富的实习及就业资源。


 

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凡凡是我院2011届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传媒领域工作,她直言自己对于媒体行业的热爱,使她“越做越想做”。易欣书记鼓励在座同学向学姐学习,珍惜实践机会,在不断的磨练和改进中成为传媒领域的佼佼者,实现自己的追求。


 

揭牌仪式开始。邓葳副院长和刘凡凡总经理分别在签约本上签下名字,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达成。


 

“以侨为桥,为侨搭侨”,刘凡凡总经理用一句话概括了华人头条公司的创办理念。出于对母校的感恩,十几年后,她又回到了这里。从记者到编辑再到今天总经理的位置,十几年的工作生涯带给她数不胜数的磨练。刘凡凡畅所欲言过去的就业经历,眉间的神采奕奕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人头条”,她说,公司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依靠民间力量和渠道,做好每一条新闻、每一份报道。


 

会议最后,在职业规划和选择方面,刘凡凡总经理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新媒体时代,学传媒的学生不仅要有敏锐的信息捕捉能力和思辨能力,还应掌握比文字、剪辑、摄影更新的直播技能,并学会融会贯通,这在未来的就职中会成为一大加分项。


 

     据悉,本次实习基地签约是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内容之一。下一阶段,文传院将继续尽力发挥优势,持续主动联系企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继续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对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调查,与学院进行人才供需对接,全力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实践及就业。


 




       撰稿:文传院宣传中心采写部崔懿

摄影:文传院宣传中心摄制部毛非琪陆樱格华人头条(厦门)传媒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