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小题旅行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撰稿:黄俣娟 莫蕙溦 编辑: 宣传中心 孙克寒 发布时间: 2022-03-11


37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厦门小题旅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题)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望海路10号楼之三5楼举行,小题创始人及董事长汪小宾、小题总裁杨文鑫与我院副院长邓葳、广播电视学专任教师陈露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会上,总裁杨文鑫首先向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详细介绍了小题的发展历程、具体业务流程。会上还提到,小题是非常注重人文关怀,给予了年轻人们许多实践机会,在文旅产业上做到了多元化的内容创新,而新媒体产业的不仅可以是小题飞跃的契机也是很多大学生就业的机会。与此同时,汪小宾董事长与杨文鑫总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还分享了自己在行业中遇到的机遇与瓶颈、以及对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



接着是本次活动的签约、揭牌仪式,副院长邓葳与总裁杨文鑫进行合作签约。签约过后,邓葳副院长、陈露老师、汪小宾董事长、杨文鑫总裁共同完成了揭牌仪式。邓副院长表示,我院一向重视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逐步建立起了较完善的校企常态化交流和合作机制,对双方共建实习基地的合作充满期望。



仪式结束后,我院教师及同学和小题团队进行了就业合作、实习基地项目等事宜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就此次参访发表了感想:


20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邓歆宁:通过这次参访小题影视,我对当前新媒体时代下的影视公司有了更多了解。这次参访也是我作为大一学生第一次进入企业了解,也增加了我对本专业的了解。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余嘉慧:在参访过程中,作为大二的学生,我从就职与小题公司的嘉庚毕业的学姐那里了解到实习的重要性,在校期间我们应该抓住实践周的机会,找到像小题影视公司这样愿意培养新人的公司进行提升自己的实习。


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余嘉欣:参访小题后,我对新时代下的影视公司有了更鲜明的认识。我很喜欢小题注重内容注重人的理念。小题在定位文旅的基础上,围绕文化旅游却能做到多元发展,这是很不容易的。听完各位领导的发言和经验分享后,我对小题产生了向往,也想要参与到新媒体运营的项目中去,磨炼自己的专业度,从而更好的为工作服务。


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余天羽:这次的小题影视参访整体感受很好!首先很感谢上学期选修陈露老师的课组建小队已经开始尝试运营新媒体账号,得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为自己了解公司运营模式奠基一些基础。在公司遇到了嘉庚的学姐,听取了很多前辈的意见,也对现阶段的自己有了方向的指引,希望接下来能够在任务中不断提高视频制作能力,提高曝光率,完成一个有目标的学习。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黄俣娟 莫蕙溦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莫蕙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