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播电视学师生参访厦门音乐广播

撰稿:薛辰怡 编辑:宣传中心 孙克寒 发布时间: 2022-03-11


34日下午,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的带领下,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团队来到厦门广播电视中心参观学习。


 


厦门音乐广播FM90.9主持人、业界导师康琳珺老师为大家讲解节目采编流程,并热情邀请老师和同学现场观看由她主持的品牌节目《音乐私享家》。同学们学习了直播设备和相关注意事项,全面了解了一档广播节目制作的流程,录音操作设备和直播间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分享过程中康琳珺老师提到,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音乐广播也不例外,因此在每周五的下午六点,音乐广播也将一改广播“常态”,将视频直播与音频广播深度结合,对音频广播现场进行可视化直播。

  


在直播时段结束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技术中心、录音间等相关部门和工作设备。在录音间,同学们深入学习直播与录播的异同点,掌握了广播音频产品制作的全流程。

 






经过这一次的参访,同学们增长见识,了解传媒行业的现状,加深了对音频产业发展前景的认知,并且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学们表示,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类似这样的学习机会。



撰写: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 薛辰怡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学 张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