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107期 2021年10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11-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10                                     总第107

 

  1. 101日晚七点半,我院于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申报中文专业硕士点建设暨填报材料工作会”。苏新春院长、张开焱教授、朱盈蓓副院长、杜晶晶副教授以及各方向、各分管口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中文专业硕士点申报要求、研究方向设立、研究队伍建设、申报材料填写等展开研讨。

  2. 101日上午10点,我院与漳州市古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文传九且 耕读田家》——九且耕读文化博物园建设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院苏新春院长、邓葳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易欣、广告学专业主任陈东兴、广电专业林筠、文管专业曲志强等多位教师,华安县文体旅局全域办副主任苏意水、高安镇镇长苏燕琼、漳州市古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黄庆辉董事长、蒋伟通总经理见证签约。

  3. 10月初,我院朱盈蓓副院长牵头组织各专业开展多项工作,包括修订劳动教育计划;评估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典型课程;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等。

  4. 10月初,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奖5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2项,省级三等奖24项。其中潘新老师所指导的学生郑嘉怡创作的《不忘初心》获得广播类全国二等奖,余天羽、梁轩宁、黄毅艳创作的《百年大道,复兴之路》获得广播类全国三等奖,曾佳、黄雨心创作的《理想照耀中国:祝融号》获得广播类全国三等奖。石廷金老师所指导的学生于泳儿、杨美君创作的《俊平带你感受中国香气》获得影视类全国三等奖,吴慧东、陈益鸿、郝志峰创作的《刷牙就像喝奶茶》获得短视频类全国三等奖。我院朱盈蓓、黄晓丽、李子易、李瞻良、方志鑫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也获得了佳绩。

  5. 10月上旬,为保障从1011日(本学期教学周第六周)开始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我院做好部署,安排恢复线下教学之后的前两周,教学分管副院长及各专业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进各专业教师课堂听课督查线下教学恢复情况,并及时反馈督查情况,供分院整体把握具体情况。

  6. 104日,学校官网战疫嘉人栏目刊登我院2011届校友谢从冰(目前为厦门广电集团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采访团队的记者)在战疫一线为民众带来及时准确报道的事迹。

  7. 106日,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校党委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 42 讲,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赵俊兰教授主讲,主题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8. 109-10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受邀出席第六届全国生态语言学线上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教材话语影响力呈现的四个特点——对新中国首套中小学语文教材的观察》。

  9. 1011日,我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先进个人”的申报工作,学院遴选工作由朱盈蓓副院长牵头。

  10. 1012日,我院学生会组织的抗疫,埒才角妙活动获奖作品公示。最佳人气奖《封校的日常》等作品,展现了我院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积极向上的风貌。

  11. 1013日,朱盈蓓副院长配合部门调查我院参加各级各类学科、双创竞赛的竞赛数据。

  12. 1013日,邓葳副院长组织本学期学生双创学分认定申报工作,指导教师们配合提醒学生申报。

  13. 1014日下午两点,我院广告学专业承办的“2021ONE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CCE集团创始人兼CEO赵聪翀作为创意导师为同学们作创意讲解。

  14. 1018日,我院第十一届文传杯新老生篮球赛拉开序幕,将于117日结束,地点为中区、北区篮球场。此活动的开展助益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15. 1020日,我院完成2021-2022年度大创项目申报和院内评估审核工作,由朱盈蓓副院长统筹负责。

  16. 1020日,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在钉钉平台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43讲理论学习,主讲人是厦门医学院副校长李黎明,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17. 1021日,按照学校安排,我院朱盈蓓副院长组织老师们参加第十一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作品征集活动。本活动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的配套活动之一。

  18. 1021日,按照学校启动2022年社科类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教师们充分准备和落实申报计划,并致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提升申报质量,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19. 1022日,我院团委面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举行疫情安全知识竞赛,为疫情防控助力。

  20. 1022日,我院第九届宣传中心成立大会在主二#312教室召开,指导老师李虹瑾及宣传中心70余位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21. 1022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林斓、教学促进部部长孟丹、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等学校管理部门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卓尔厅(主1#508)举行。会议由苏新春院长主持。我院朱盈蓓、邓葳副院长分别汇报各自分管工作情况,杜晶晶副教授介绍两岸语用中心建设及硕士联培生培养情况,张开焱教授总结我院硕士点申报情况,林筠副教授汇报我院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各专业主任对未来专业建设规划作了汇报。

  22. 1023日,我院与福建大圣超人摄影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摄影教学实习协议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双方将在摄影人才培养、举办摄影大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大圣超人摄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碧峰,省旅游摄影协会党政班子成员,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党总支书记易欣和专任教师陈燕出席签字仪式。

  23. 10月下旬,我院新闻学专业主任肖飞副教授主持的课题乡村振兴语境下城乡文化认同的媒介作用机制与引导路径分析获得2021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24. 1026日,我院实践教学周总结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主一#517电影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由苏新春担任主任,林筠副教授任常务副主任,易欣副教授任副主任,下设综合事务部、项目联络部与研究服务部。我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校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校企校地合作部副部长张媚、传媒中心副主任王小磊、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黄桂艳共同见证了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的成立。大会同时对我院实践教学周成果进行了表彰。

  25. 1030日,石廷金老师作品入选中国比利时建交50周年海报设计展,展览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030日下午1600开幕。

  26. 10月底,我院林祁教授主持的课题《百年中国留日学生文学叙事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27. 10318点,我院于钉钉平台紧急组织召开“申报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暨填报材料工作会”。苏新春院长、中文专业全体教师、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要求、申报材料填写、工作分工等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