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106期 2021年9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10-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9                                     总第106

 

  1. 9月初,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2021年第二批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公告,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第一研究室副主任王娟教授主持的项目成果《松下大三郎与近现代中日语法体系形成关系之研究》(FJ2018B161)获评优秀结项等级。

  2. 9月初,我院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团队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团队立项,苏新春院长任负责人。

  3. 93日,我院李建明教授主持的中国古代文学课程的研究性教学与实践探索项目、邓葳副教授主持的“‘移动音频时代声音媒介课程体系的创新改革项目分别获得2021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立项。

  4. 9月上旬,我院党总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线上教学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

  5. 9月上旬,我院邓葳副院长组织开展17级毕业论文(设计)年度自查工作。并启动18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6. 9月中旬,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朱盈蓓副院长组织项目材料整理、专家评审工作。

  7. 914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召集易欣、陈燕、张琪老师就增设摄影专业的筹备事项进行研讨。

  8. 9月中旬,我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我院师生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和生活服务。

  9. 914日,我院线上召开实践周总结会议,由邓葳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各专业校外实践队负责人,分为泉州海丝电影小镇、行走武夷实践队、文管实践队、九且乡村振兴实践队、南靖土楼摄影实践队及中文专业采风创作实践队,策划以实践周优秀师生成果展的形式,在主一的四楼区域展出。

  10. 9月中旬,我院朱盈蓓副院长牵头完成福建省科技特派员上一年工作的数据核算及工作报告并已通过县市审核。并开展新一年科技特派员的申报工作。

  11. 917,由校语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第二届语言文字基本知识竞赛在钉钉线上举办,这也是我校响应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12. 919日,石廷金老师的作品《Green City》入选2021斯洛伐克巴尔代约夫国际海报四年展。

  13. 9月下旬,李建明教授撰写的《人师许少飞》一文被江南时报等多个媒体转载,系李教授为缅怀恩师而作。

  14. 926日,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2022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黄鹤楼建成1800周年主题海报邀请展

  15. 928日,我院召开院务委员扩大会议,主题为“耕读园签约及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筹备事宜”。苏新春院长从国家的大事、与各部分的关系、作为平台的作用三方面,阐述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成立的意义。院务委员们为中心的筹建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林筠副教授汇报我院筹建“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的基础工作。会上还讨论了曲志强老师负责的耕读园项目签约仪式筹备进度。

  16. 929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在钉钉平台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41讲理论学习,主讲人是中共厦门市委党校教授尤京文,主题为《胸怀两个大局 确保安全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7. 9月底,我院向教师们征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师指导学科竞赛奖励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或建议,朱盈蓓副院长整合意见后上报。

  18. 930日,北京国际电影节·28届大学生电影节第21届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结果发布,由我院教师陈丽丽指导,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龙筱玉导演、李宇制片、薛晶尹摄影的纪录片毕设作品《回家》,从纪录片单元39部终评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纪录片奖项。陈丽丽老师指导的另一部纪录片毕设作品《戏缘姐妹》(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蓝紫嫣导演、施云帆制片、徐晶摄影)也入围了本次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的终评。由我院教师李瞻良、李子易、左斯文、郭晓清和实验师汤逢兴共同指导,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共同创作的毕业设计作品《寄居蟹》(编剧导演:韦霁芫,摄影:朱佳妮,制片:唐怡恒,后期:李珺茹)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剧情片单元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