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103期 2021年5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06-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5                             总第103

 

 

  1. 510-12日,我院各专业分别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实习总结大会。会上优秀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心得。各专业2017级学业导师总结实习阶段的宝贵经验,辅导员老师为大家讲解毕业事项及就业指导,共同向毕业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2. 510日,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红色沂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沂蒙精神公益海报及文创设计大展。

  3. 511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会,邀请2017级考公成功的支部党员为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辅导员陈财林、王慧玲、曾诗怡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4. 511日,我院新闻学专业职业规划分享会于公教517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我院新闻学专业辅导员李虹瑾主持,我院新闻学2021届毕业生朱世楷、丁钰洁、杨进福、陈婧琳,针对毕业后考研、考公、就业、出国四个方向,与2018级、2019级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经验。

  5. 512日,我院王乃考教授申报的《漳州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机制研究》获得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6. 5月上旬,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关于《实施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的通知》,我院18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李诗荣、18汉语言文学专业吴仪受学校推荐,参评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

  7. 512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到我院走访调研并座谈,了解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进行再部署、再调研、再落实。我院院长苏新春、副院长邓葳、党总支书记易欣、副书记黄丽明及部分支部委员出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易欣书记主持。

  8. 5月中旬,我院邓葳副院长相继审核并完成我院20213月批次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名单、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第二学期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自纠报告的提交工作。

  9. 514日,我院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舞台剧暨班艺大赛。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教授钟永兴、副教授吴秉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财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超、广播电视学专业辅导员曾诗怡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团委书记王慧玲、新闻学专业辅导员李虹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辅导员吴露薇参加活动。

  10. 5月中旬,在专业主任朱盈蓓的统筹联系下,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三个年级共18位同学,集体参与了保利厦门2021年春季拍卖会的实施过程,围绕文管专业艺术市场管理方向下的艺术品拍卖整体流程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11. 514-15日,我院石廷金老师分别受邀参加2021“经略海洋主题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2022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

  12. 515日,我院广告学专业林政毅、陈墉和李文国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厦门博物馆与厦门城市规划馆参观,通过观察和思考,启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

  13. 516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参加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14. 516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参加由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家语委重点科研项目新中国语言规划术语研究开题会。

  15. 517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应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邀请,在腾讯会议平台主讲题为《从大语料库角度来看教材语料的特性与价值》的讲座。

  16. 518-22日,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办首届中国(福州)绿色农业博览会活动开幕,我院协力华安县高安镇平东村九且自然村、漳州古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九且山庄展位。“乡村振兴文传团队(九且布展)”的一番心血使得“文传九且”的展示独具特色,在本届交易会所有展厅中以其人文雅韵、雅俗共赏的特点脱颖而出,获得好评。

  17. 519日,我院邓葳副院长和陈露老师赴软件园二期参观访问厦门邻可传媒公司,洽谈课程合作项目。

  18. 519日,我院与华安县文体旅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影视创作基地。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校企校地合作部副部长张媚,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方志鑫、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办公室主任孙海岛及学生代表共赴华安参加多项活动,并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调研。

  19. 519日,2021“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沙龙汇在图书馆107举行。我院王中佾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电影中的时间管理大师——谈科幻电影的时间概念

  20. 52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翼丰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专场招聘宣讲会在主一508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邓葳、办公室主任孙海岛、广告学专业主任陈东兴、专任教师郭娟、李瞻良、李文国及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21. 521日,经统计,截至本日,我院共有152017级学生成功考取2021年研究生。

  22. 522日,在我院新闻学专业主任肖飞的统筹联系下,2019级新闻学专业跨媒体整合传播课程班的同学,前往厦门象屿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开展直播间搭建与网络直播现场教学。

  23. 527日,我院朱盈蓓副院长和邓葳副院长参观访问厦门沧江剧院,洽谈未来实习实践合作。

  24. 529-30日,我院张琪老师受邀参加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21设计创造未来青年博士(国际)论坛并宣读论文。

  25. 5月底,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两个支部立项活动,分别是以“百年党史·嘉园青年说”为主题的党史Vlog征集活动,和以“唱响百年颂歌,绘出红色信仰”为主题的红色海报设计大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6. 5月底,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巴基斯坦首届国际海报设计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