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102期 2021年4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05-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4                                           总第102

 

 

  1. 41日,由我院团委书记王慧玲老师带队,我院14名志愿者共同前往港尾镇石埠小学,开展主题为科技节的支教活动。

  2. 4月初,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们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引起党员教师们的热烈反响,其结合本职工作,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3. 42日,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工部、团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华诵半决赛在主一517电影厅举办。校语委会秘书长杜晶晶、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及张先坦、钟永兴老师,院党总支部书记易欣担任评委。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吴秉勋、我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吴露薇出席。

  4. 43—9日,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周期间,我院约300名校友在校友系统预约提出返校意愿,最终近80名校友陆续返校共迎厦门大学百年华诞,受到我院教师们及校友工作中心学生志愿者的亲切接待。

  5. 44日,经过十多天的紧张筹备,我院完成了文化墙布置工作。苏新春院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三次主持召开推进会,院党总支易欣书记组织指导、办公室孙海岛主任统筹协调,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及学工团队征集资料,李文国、鞠然子老师负责设计,以及施工方等多方面通力协作。本次文化墙布置主要分三大板块,分别是教学成果展、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文化宣传、传统文化教室主题文化展示、校友风采专栏,图文并茂地展示我院教学育人成效,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院系文化,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厦门大学百岁生日。

  6. 48日,我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名单公布,我院共有9门课程:《美学原理》、《中国传统文化》、《外国文学史》、《外国文学史》、《新闻学理论》、《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原理》、《中外文化史》、《古代文学(先秦-两汉)》获立项。

  7. 48日,在指导教师、我院副院长朱盈蓓的带领下,来自我院社团管理部管辖的一方话剧团的多位学生代表前往厦门市中华城参与孟京辉戏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主演见面会暨大学生戏剧展演。

  8. 48-9日,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院宣传中心协办的第十届汉字书写大赛书写场于主楼群三号楼图书馆的107会议室开展。

  9. 49日下午,我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陈嘉返校,为在校生主讲题为《公职人员基层工作注意事项》的讲座,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开讲系列讲座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等嘉宾莅临现场。

  10. 410日上午,“2021厦门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周暨华语中小成本电影展启动仪式举行。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林筠副教授带领四十名学生参与本次电影展活动,实地观摩厦门制造——青年电影人才培养计划,学习电影项目路演。

  11. 4月上旬,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展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中国航海博物馆新春特展。

  12. 411日,我校在北区田径场举办扬嘉庚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第七届大舞生啦啦舞大赛。最终我院的选手们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13. 412日,我院易欣副教授主讲题为说出他的故事——新媒体时代的人物采写方法的讲座,为2021年校园媒体人进阶计划第四场讲座。

  14. 414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南光1,主讲第444期语言学沙龙——教育教材语言表里深浅问题的研究观与方法论。

  15. 414日,在主一517多功能厅,我院举办与新东方厦门学校共建授牌仪式暨专场招聘宣讲会,新东方厦门学校人力资源部总监吴冬冬、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吴明娜,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叶志筑主任、我院苏新春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教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院邓葳副院长主持。

  16. 414日晚,在主1#509教室,每日经济新闻资深记者赵李南带来财经是世界运行的基本逻辑的分享。我院新闻学专业的师生参加。此次分享会是每日经济新闻商学院走进我校的第二场活动,同时也是校园媒体人进阶计划的活动之一。

  17. 414-15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与漳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据统计共有396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129600毫升,极大的缓解了漳州市中心血站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

  18. 415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期间,我院各专业辅导员围绕今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组织学生参加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学校和国家精心策划的公开课,以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等系列活动。

  19. 415日,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与院各班级团支书一起参观位于图书馆三层的陈嘉庚生平事迹展。

  20. 415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千万师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21. 416日,我院教师郭娟副教授主讲题为创意海报设计——修图软件的魔法效果的讲座,本场讲座是2021校园媒体人进阶计划系列讲座之一。

  22. 4月中旬,在我院副院长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的组织下,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林越、宋明龙、陈泽垄、金志然和英语专业林果儿等同学前往合作单位长泰区漳州绿港园生态农场进行研学劳动教育实地调研。

  23. 4月中旬,我院石廷金老师受特邀参展第二届心动澳门社区旅游创意大赛。

  24. 418日,《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分集《竹子》导演于丹受我院邀请,在主1#517多功能厅分享她的工作经历。

  25. 418日,我院的汉之华章汉服社联动腾讯互娱高校联盟,开展花朝节手作活动。我院副院长朱盈蓓作为汉之华章汉服社指导老师,带领社员们按照传统礼仪,以酒香果乐,祭拜花神。

  26. 42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王瑞芳院长、鲁同安副院长以及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赵东锋主任来我院参观指导文化墙建设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书记黄丽明、实验中心副主任丁德江与办公室孙海岛主任等陪同参观。

  27. 423日,我校第十届汉字书写大赛听写场决赛暨汉字书写大赛颁奖典礼在主一501教室举办。本次比赛由校语言工作委员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院宣传中心协办。校语委会秘书长杜晶晶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孙园园老师、郭伟宸老师担任评委,院党总支书记易欣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先坦老师,以及各专业的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28. 423日,北京思南府文化有限公司将镇司之宝阴沉木金丝楠木雕“亚洲雄风”捐展我校,我院教师李文国等参加捐展仪式。

  29. 425日,2021“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沙龙汇在图书馆107举行。我院副院长朱盈蓓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拉奥孔》:我们与美的距离

  30. 426日中午,我院在主1#508召开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座谈会。我院院长苏新春,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书记黄丽明,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陈财林、张超,及我院5个专业29个行政班级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31. 4月下旬,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展第二届汉字现象文化海报设计展览。

  32. 4月下旬,五四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将弘扬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与倡导校园健身运动有机结合起来,我院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为期14天的日行一万步,重走长征路打卡活动。

  33. 427日,第十一届中华诵决赛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媒体厅举办,最终校主持二队获冠军。该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团委书记王慧玲、古琴教师程鸿媛以及各专业辅导员作为嘉宾莅临现场。我院朱盈蓓副院长、邓葳副院长、两岸语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晶晶、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卜祥忠、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任教师张先坦、郭伟宸及广播电视学专业专任教师陈露担任评委。

  34. 428日,在主楼群2号楼206,我院陈燕副教授主讲题为摄影作品获奖技巧的讲座,为2021校园媒体人进阶计划系列讲座之一。

  35. 428日,我院组织学生寒假实践活动评选会。我院寒假实践队成员、五个专业学子们参加本次评选会,院团委书记王慧玲、团委委员李虹瑾老师和团委部长郭修平同学担任评委。

  36. 42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主二513教室集中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超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37. 428日,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专任教师陈丽丽、林筠代表我院前往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参加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商影视文创交流会。

  38. 429日,学校确立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2020年度校级一流专业。

  39. 4月底,我院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展2021第二届 “世界读书日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展。

  40. 4月底,我院19广电余舒瑾、19中文郭唯露、19广告陈煜钊三位同学获评我校2020-2021学年中国银行奖学金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