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100期 2021年1-2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1-03-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11-2                                     总第100

 

 

  1. 1月初,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选送的项目《三影堂“人生海海”系列主题摄影展》在“艺术机构的社会功能实现”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该项目由我院副院长兼文管专业主任朱盈蓓指导,2018级及2019级文管专业学生韩天屹、田宇歌、刘温慧、林瑾钰、郑新频、宋明龙组成团队协作完成,这也是继2020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获全国优秀奖后,文管专业在此类赛事上获得的又一次成果。

  2. 12日,2017广播电视学专业一间影像店主题毕业晚会在公1#101多功能厅举行,广播电视学专业各年级同台演绎,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专任教师潘新、林筠、黄晓丽、陈露等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黄丽明、唐慎言、张超等嘉宾出席活动。

  3. 1月初,石廷金老师的公益广告《惜食如金系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中获得入选奖。

  4. 14日,我院2017级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会圆满结束。答辩导师们作点评的同时给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5. 14日,学校公布教师职务晋升评聘结果,我院黄学硕、石廷金、吴秉勋老师受聘为副教授,林皎、陈露、陈丽丽受聘为讲师。

  6. 17日,由厦门市委网信办指导、厦门广电集团主办的2020“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们学子斩获多个奖项,包括比赛评出的最高奖项3件:《满城尽是闽南红》(潘欣琪、孙屹杉、连林逸、卫筱棠、黄雨心)、《岛屿打工集》(李洁、韩言秋、刘泽华)、《厦门十二时辰》(唐嘉晨、张帅滨)。林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此外,我院学生创作的作品《寻找舒婷》获得三等奖,《流光厦门》获得最佳创意奖,《漫游厦门》、《五感厦门》、《门厦》、《假如我是厦门人》四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7. 1月上旬,石廷金老师获得“2020第十五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新人提名奖、2个入围奖。是继第十届获得1个入围奖、第十二届获得5个入围奖后第三次入围获奖。

  8. 1月上旬,石廷金老师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主办的第五届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得1个优秀奖、12个入围奖。

  9. 1月中旬,我院教学工作组进行期末考试成绩的审核工作,组织线上课程班信息的填报工作,为本学年第2学期前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10. 115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于《中国纪检监察》期刊发表署名文章:《从语言美学看新年贺词》,以语言学的视角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的语言之美。

  11. 116-118日期间,我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风师德教育宣传工作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经总支审议,郭晓清、曾诗怡老师获得一等奖;陈财林、黄丽明、何加晋老师获得二等奖;张超、郭珊珊、王慧玲、黄晓丽、亢巧霞老师获得三等奖。

  12. 119日上午,我院举办第28期人文学术论坛,许由文副教授主讲《广电专业学科建设的规划与举措》,王世海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13. 119日下午,我院在卓尔厅(主一508)召开教研周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及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由朱盈蓓副院长主持。5个专业主任、全媒体实验中心中心主任方志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许由文副主任、电影专业申报负责人林筠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苏新春院长做总结评议。

  14. 120日上午,我院继续进行教研周工作会议。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晶晶担任主持人并做中心工作汇报,四位研究室主任孙园园、肖飞、王世海、朱盈蓓分别汇报了研究室工作规划,并就中心发展进行讨论,会议的最后一项为中心新版宣传册工作启动。

  15. 120日下午,教研周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各个工作口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管理、院务管理专题进行总结,并开展了先进教师表彰活动。邓葳副院长任主持人。

  16. 1月下旬,我院办公室孙海岛主任向教师们传达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防控政策及提醒行程计划、核酸检测报告的报备工作。

  17. 1月底,石廷金老师分别受邀参加2020海峡两岸汉字文化创意大赛、第二届榜样的力量”2021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大展。并获第十七届山西设计奖4个优秀奖、12个入围。

  18. 1月下旬,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李虹瑾老师转达了关于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并作参赛的组织工作。

  19. 2月上旬,石廷金老师的作品《竹报平安》入选新愿”2021地表最暖贺卡征集活动。

  20. 226日,我院召开文传学院全体教师会,苏新春院长部署新学期工作,朱盈蓓副院长做分管工作安排,教学组组长沈顺玉老师提醒开学事项,学工组组长黄丽明老师介绍学生情况。

  21. 226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财林等参加2020年度嘉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述职汇报。

  22. 2月下旬,我院朱盈蓓副院长完成课程教学总结及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执行版的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