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二届中华诵初赛顺利举办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崔懿 郭晨露 编辑:宣传中心 黄天宇 发布时间: 2021-12-05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2021122日至123日,历时两天的第十二届“中华诵·经典诵”文化活动初赛顺利举办,为广大热爱诵读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据统计共有50余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



初赛第一场开始于122日晚,台上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朗诵的同时,台下侯赛选手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不论是《以梦为马》,《满江红》还是《沁园春》,每一首诗歌都被注入最真挚的情感。选手们渐入佳境,晋级的喜悦感逐步取代了上台前的紧张感。


孙琳幸子同学带来了诗歌朗诵《相信未来》,这首诗歌对她的意义重大,朗诵到动情时她竟红了眼眶,真诚的情感投入让现场评委与观众产生了共鸣。朗诵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杨玉慧同学用闽南语带来《清明》的诵读和歌唱,闽南语是本节目的一大亮点,加上她优雅的神态与肢体动作,丰富了表演形式。尽管由于紧张导致声音有些颤抖,但独具闽南地方特色的歌声唤起了闽南人儿时的记忆,她在赛后表示:“希望下次能更加自信,更好地展现闽南语的魅力。”




123日,中华诵初赛第二场伴随着教室外热火朝天的练习声如期开幕。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钟毓同学以一首《我们爱你啊,中国》开场,慷慨激昂的朗诵点燃了后续上场选手的激情。



在掌声雷鸣中,法学院主持队的选手们首战告捷,拿下了今日比赛的第一张晋级卡。他们向观众深深鞠躬,一声“一百年后,年华正好”的呐喊荡气回肠,尽显中华后浪的壮志豪情。



即使是单人参赛,周偲琦同学也毫不怯场。《相信未来》中,她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收获掌声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评委们的青睐,成功晋级复赛。



无论是学院主持队还是多人组队,参赛选手们的状态渐入佳境,赛场上喜报连连。中场休息阶段,评委蒲婧雯和赵梓成分别示范朗诵,毫不吝啬地将朗诵技巧分享给各位选手。




比赛的热情始终不减,评委的点评犀利又不失期待。至此,第十二届中华诵初赛圆满落幕,期待选手们在复赛中的精彩表现。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崔懿 郭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