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自律队 ​成立仪式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徐睿苗 编辑:宣传中心 孙克寒 发布时间: 2021-11-18


为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教育、自我学习”,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17日下午13:00,人文与传播学院自律队成立仪式暨培训大会于主一#508会议室召开。


会议伊始,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财林老师宣布了我院学生自律队的成立,并对我院自律队的职责与任务进行了简单介绍。在查寝方面,自律队采取公开+突击两者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检查,目的在于更好的引起学生们的重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考勤方面,自律队的成员们也必须以身作则,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工作原则,准确记录缺勤人员。陈财林老师强调,学生自律队是以教育引导为目的,监督检查为手段,秉持“团结自律,奉献创新”的宗旨,以建设一流的校风和学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己任的先进队伍。




会议第二部分由我院自律队总负责人高程同学对现场自律队的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培训指导。内容主要围绕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培训展开,对内务卫生标准、安全纪律标准、检查注意事项及第三次检查安排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期间,陈财林老师着重强调了一些检查要点,要求自律队员做到礼貌文明规范化查寝,杜绝争执与冲突,相互尊重与理解,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同学,共同推动宿舍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实现。


会议尾声,陈财林老师和高程同学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集中讨论,并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反馈与建议。最后陈财林老师希望我院自律队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组织化、制度化及规范化,实现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标,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徐睿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