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福建赛区荣获佳绩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韩晶 编辑:宣传中心 柳夏颖 发布时间: 2021-11-17


  116-7号,“梦想新声音·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市大榕树创意园畅想剧院举行。我院18级新闻学郝雨同学从参赛的百余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福建赛区三等奖,也是我院组织参赛以来第二位在该比赛中获奖的嘉庚学子。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由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承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是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拔和培养两岸融媒体主持界后备人才,推进两岸融媒体艺术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本届赛事共150多名省内外高校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福建赛区的选拔赛,其中包括浙江传媒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等高校。

 

  

面对来自各大高校的竞争者,郝雨也有自己的特色,她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要集幽默、结构与自身经历为一体,有记忆点的爬坡式表达。在模拟主持的环节中她就以一段地道的“天津美食分享”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注意,夯实的语言基础、规范的吐字发音、充沛的感情流露,使她获得了92.53的高分。然而,晋级之路,屡步维艰,到了决赛“和搭档讨论节目主持,一晚几乎没睡,整个人都要榨干了”她说,“非常感谢指导老师邓葳老师的鼓励和帮助,邓老师一直告诉我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程中学习和总结。”

 

  

作为新闻学子,郝雨时常感到学业上的压力,“自己要学的技能还很多”。在学习之余,看到好的稿件,“还是会忍不住去读一读”。作为文传院主持队队长,主持的舞台早已成为她心中的向往。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韩晶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 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