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会圆满召开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柳夏颖 发布时间: 2021-11-03


  2014年,我校召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会议,同时成立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研究生部,我院是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个单位之一,在今天已经取得长足发展。202111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会在主一#508会议室圆满召开。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盈蓓、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任教师卜祥忠、孙园园、亢巧霞以及杜晶晶出席本次迎新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的陈茹娇老师,2019级、2020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建明主任主持。

  

  

  

  

在李建明主任对莅临现场的领导、老师进行介绍后, 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雷晓雪、牛大伟两位同学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自己入学的激动心情与学习的坚定决心。陈茹娇老师对两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由衷地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厦门大学与我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拥有极深的资质,丰富的科研经验与科研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在科研的道路上帮助到两位同学。

  

  

苏新春院长在致辞中对前来旁听迎新会的在读本科生提出了赞许,他们能够主动参加本次迎新活动,在优秀学长学姐身上汲取经验,这都有助于以后制定学习目标与规划发展方向。同时,苏院长对联培生们提出两个要求:第一,联培生们应该要珍惜现有的平台,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并做到持之以恒;第二,能够泛读,多涉及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这样才能拓宽自己的视野。

  

苏院长的讲话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朱盈蓓老师也向大家分享自己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故事,将其作为自我进阶的宝典传授给联培生们。她希望联培生们能在不断学习中增强自信,发掘带有个人特色的研究方向,最终成为与人交好、善于沟通交流的人。

  

  

杜晶晶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着重分享了学习的经验之谈,她总结自己长期作为研究生导师的“三不”经验——不着急、不虚妄、不害怕。“合理规划、按部就班、秉持对学术研究肯钻研的态度、勇敢接受和面对”,是杜晶晶老师对新生的期待和建议。四位老师都表达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李建明主任对发言做出总结。

  


会议尾声,陈茹娇老师和苏新春院长共同为牛大伟同学和雷晓雪同学颁发研究生津贴,并送上由我校招生办公室印制的校园手绘地图。参会的本科生代表,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徐远航同学表明自己明年也有考取研究生的打算,“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祝贺雷晓雪和牛大伟同学,同时也期望自己能够成功上岸”。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陈怡

摄影:宣传中心摄制部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