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青春不散场,梦想今起航——文传院学子共度星空中的柔光盛典

撰稿:宣传中心钟宇钰 编辑:宣传中心 黄天宇 发布时间: 2021-07-11


  2021年7月11日,我校在北区田径场盛大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以及各教学单位、各行政部门的师长共同见证了毕业生们的荣耀时刻。本次仪式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主持。

  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决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452人,参与毕业典礼的学生数为350人,其中院系代表学生44人,优秀毕业生38人。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在这个共庆建党百年的光荣七月,2021届毕业生们即将告别嘉园,奔赴前程。副院长洪永强副院长为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期盼:希望毕业生们永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和作为,努力为国奋斗,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洪永强副院长发言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之初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致辞,他表达了自己对于青年学子的肯定,并指出青年学子应该要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接着由洪永强副院长宣读2021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以及优秀毕业生名单。


(图源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信公众号)


  人文与传播学院庄剑杰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走一步,算一步,人生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话贯穿了她的四年大学生活,在很多难熬的夜晚给与她力量,激励着她不断向前。从嘉园毕业对于毕业生们来说是大学生活的句号,同时也是人生漫漫长路里的逗号。无论是大家最后选择是走入基层服务群众还是走入社会参加工作,亦或是步入更高的学术殿堂,我们都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随后由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进行发言。




  接着便进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们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授予仪式结束后,由各院系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拨穗礼,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副院长朱盈蓓副教授、邓葳副教授,许由文副教授,李建明教授五位老师参与在场文传院学生的拨穗礼,辅导员全程协助典礼的进行与学位证书的发放。



  在典礼的最后,一些同学和所有主席台的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们献上精心准备的《少年》、《不说再见》、《歌唱祖国》等快闪歌曲。大家都高举小红旗和闪光灯,跟随着歌曲摆动自己的手臂。很多同学此刻应该思绪万千,往昔的回忆也许一下子便会涌上心头。从第一次跨入嘉庚学院的大门开始,一直到最后走过毕业门,四年的旅程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以后的日子里,这段回忆也会被收入心底,好好珍藏。栖霞湖畔闪动的粼粼波光,图书馆门前的朗朗书声,无数个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日日夜夜,也许就在这句“请毕业生们有序离场”中结束了。虽然带着感伤,但是没有哪一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所以一起向前吧!“嘉”永远向你们展开怀抱。












  人文与传播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荧光手环、灯牌以及签名墙。当然也少不了精致的毕业礼物如文传院定制的手提包等等。不管走到哪里,文传院永远是文传学子坚实的后盾。



撰稿:宣传中心钟宇钰

摄制:宣传中心虞欣桐 谢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