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千年的旅行——广告学专业走近厦门博物馆

撰稿:顾臻瑜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1-06-11


六月,是毕业季,是高考学子的决战日,也是广告学专业的比赛季。各大广告赛事如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都开始欢迎广大高校生积极投稿。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导师林政毅老师、陈墉老师和李文国老师在5月15日下午带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前往厦门博物馆与厦门城市规划馆参观,让想要参加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的同学更好地收集关于比赛的素材和了解馆内的藏品。


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介绍


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是由厦门博物馆主办,厦门文博协会承办的一场创意大赛。它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从过去走到现今,再预见未来的过程,能让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对厦门这座城市有更深的了解。在三位老师带队下,创意商品设计课程的全体同学以及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场跨越古今之行


5月15日下午140040名同学在18广告陈益鸿同学的组织下有序出发。大约下午15:00到达厦门博物馆,林政毅老师、陈墉老师和李文国老师带领着同学进馆参观。馆内分为四个模块,分别是厦门历史陈列、闽台民俗、闽台古石雕大观、馆藏精品文物陈列,大家自由参观收集相关素材。


随后,大家前往现代化的厦门城市规划馆。一走进规划馆,气派恢宏的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两种不同风格的展馆,跨越了千年,一场贯穿古今之行,也充分体现了厦门文博IP大赛的核心,用现代科技创意让文物活起来。



创意大赛在于发现


参观结束后,林政毅老师带同学进入厦门博物馆厦博文创中心,讲解比赛的核心,“创新就是在原有的物品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创意想法并进行融合突破”,老师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先用眼睛看用心去想,再敢于动手去做。老师们也强调了行动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有想法就立刻去做。


 


 

这次赴厦门博物馆之行,大家收获很多、满载而归,对比赛也有了更深地理解。




撰稿:顾臻瑜

摄影: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