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福建省社会科学界年会福建省美学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撰稿:宋明龙 编辑:宣传中心 肖雨娆 发布时间: 2021-06-10



64-6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1年学术年会“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百年探索”在漳州举行。会议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社科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福建省美学学会、《东南学术》杂志社、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福建社科院刘小新副院长、福建省社科联陈文章副主席、闽南师范大学张龙海副校长、福建省美学学会杨健民会长、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杨春时教授、厦门大学俞兆平教授,来自上海、江苏、湖南、浙江、西藏和省内各高校的学者,以及来自《东南学术》杂志社、《南通大学学报》、《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福州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的编辑等近百名学界同仁出席会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美学教研团队朱盈蓓副教授、林祁教授,文艺理论教研团队张开焱教授、王世海副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举行了“福建省美学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我院副院长朱盈蓓副教授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其余4名获奖者为厦门大学俞兆平教授、福建省社科院王毅霖副研究员、福建师大文学院副院长周云龙教授和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梁结玲教授。


在大会学术报告中,先后由朱盈蓓副教授作题为《审美意识形态中国化历程》的主题报告,张开焱教授作题为《甲骨文羽冠“美”字构形意涵及其美学史意义》的主题报告。林祁教授、王世海副教授在分会场宣读了学术论文。


此次研讨会围绕“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百年探索”、“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最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与文化强国建设”以及其他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异彩纷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总结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审美力量和智慧,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美学的中国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美学。



撰稿人:宋明龙

图片源自福建省美学学会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