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说之——声音的摩斯密码

撰稿:韩晶 编辑:宣传中心 黄天宇 发布时间: 2021-06-09


67日,“有料说之——声音的摩斯密码”妙语嘉音系列活动第一场在主一517成功举办。厦门音乐广播主持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0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姐康琳珺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声音艺术表达技巧分享。活动主要分为嘉宾分享、提问互动、现场配音、颁发导师聘书和颁发声优人才证书五个板块。

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嘉音TKK声音艺术工作室承办。工作室指导老师邓葳老师和陈露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同学们的现场配音进行了点评。

在嘉宾分享过程中,康琳珺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分享行业发展现状,对大家提出大学阶段的学习建议。康老师还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分享了自己作为“学姐”的读书小妙招和个人风格的寻找。

针对不同风格的节目,康老师从音乐类节目、文化类节目和纪录片配音三个方向分别邀请了同学展示,并给出建议和示范讲解。如不同类型稿件的播读,要根据稿件把握整体的语气和节奏,把握语流感及连贯性,避免念稿痕迹等,几位同学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电视播音主持课程班的同学进行了现场影视配音表演,三组同学以精彩绝伦的“声音表演”震撼全场,爆发式的演技、绝妙的声音造型、还有满满的情感注入,使在场同学都被深深地感染,沉浸其中。

康琳珺老师受聘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业界导师及声音工作室指导老师,并为声优人才库同学颁发入库证书。她表示未来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资源,建议同学们在职业选择和工作中要提前做好规划、定好目标、注重细节和坚持不懈。

授课教师邓葳老师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是声音语言艺术的践行者,语言和声音记录、表达着情感,也塑造着人们的精神,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挖掘自己的声音潜力,感受到有声语言艺术的魅力。


活动图片









撰稿:韩晶

摄影:韩晶 邓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