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致敬,贺党诞辰——2021年人文与传播学院班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周舒洁 发布时间: 2021-06-08



 

在众目期待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舞台剧暨班艺大赛于202165日晚19时如约而至,本次决赛地点设立在公一#101。为庆祝建党百年,展示班级风采,我院师生齐聚一堂,共赴盛宴。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是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教授钟永兴、副教授吴秉勋、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张超、广播电视学专业辅导员曾诗怡、广告学专业辅导员陈财林。到场嘉宾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团委副书记王慧玲、新闻学专业辅导员李虹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辅导员吴露薇等。本次大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

比赛开始前,易欣书记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院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他十分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20级新闻学专业同学带来的话剧《风声》,在开始前就备受瞩目。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道具以及背景解说视频,演员的精湛演技将一场找出“老鬼”的心理角逐展露无遗,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心弦,他们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共鸣,赢来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同学的大合唱、小剧场《一镜一次》,将建党百年的主题与片场拍摄的真实写照结合起来,以小剧场的形式展现出了拍摄过程中虽有困难,但他们勇于克服,完美完成拍摄的故事。在表演最后他们一起对党送上了深切的生日祝福。

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同学带来了舞台剧《半条被子》,讲述了那个艰难岁月中,共产党即使有半条被子也要分给老百姓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卖力地演出,做好每一个肢体动作,发自内心地歌颂伟大的党。

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带来的合唱《颂党串烧》,同学们的歌声美妙动听,合唱部分整齐且嘹亮,余音绕梁;男声朗诵铿将有力,他们以朗诵+歌曲的形式将一个个党的故事串联起来,向党致敬。虽然伴奏出了问题,在最后的大合唱中不得不清唱,但真诚动听的歌声引来了全场观众用手掌为他们打起的节拍。

在评委点评的环节,吴秉勋老师称节目都很优秀,同学们都很辛苦,对每位同学的表演都给予了鼓励和赞赏;钟永兴老师赞同了其观点,并表示从今晚的节目中获得了很多幸福快乐。

最终,比赛结果公布,颁奖仪式于现场举办,获奖选手依次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获得优秀奖的是: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20级新闻学专业、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获得三等奖的是: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级广告学专业;获得二等奖的是: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9级新闻学专业;获得一等奖的是: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19级新闻学专业的叶子莹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祝贺以上获奖班级及选手!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芮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