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就业技能培训之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课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蔡佩珊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1-01-04


12月30日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之踏入职场第一步团体辅导训练营”活动,我院辅导员黄丽明、曾诗怡、李虹瑾组织并主讲了本次团体辅导课,该活动是文传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专业共103学生将分三个场次依次参加本次团体辅导课。



本次团体辅导“知己知彼——踏入职场第一步”为主题,从认识自我、认识环境、行动推动和如何做选择四方面展开,首先,同学们在破冰游戏和“熊猫找工作”的视频中领悟到要认清自己和职场,做到人职匹配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其次,主讲老师解析了如何运用“能力三核”模型进行自我认知,如何运用STAR原则进行阐述事件和修改简历,通过“人生成就事件分享”的互动让同学们学会如何获得他我的认知及为他人赋能,最后通过小组成员轮流演示,同学们学会了用“能力加减法”制定行动方案 ,用“GREEN模型”推动自己的行动方案,及在面临选择时用“生涯决策平衡单”对自己选择进行客观的分析。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过程中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形式活跃,很有参与感,也唤醒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职业生涯规划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增强正确自我认知的一种有效途径,我院还将就职业兴趣和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和职业决策、新媒体所需人才等主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解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种类,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蔡佩珊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周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