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技巧的提升》

撰稿:陈星含 编辑:宣传中心 张婧雯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29日下午14:30,一场以“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为主题的讲座在主2#514举行,讲座由厦门阳光彼岸教育集团教学中心总监郭娟老师主讲,本次讲座是文传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系列课程之一,该课程主要是面向2017级毕业生围绕求职应聘、职业发展、职业技能等方面设计的系列培训,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就业技能,增强学生求职实践能力。



郭娟老师首先通过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分享名为《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迹!》的书籍、寻找与同学们的共同点,同大家进行互动,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得整个讲座风趣生动。



在讲座过程中,郭娟老师就“大家心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向同学们进行提问,郭老师指出“首先作为一名好老师,应当在关爱学生的基础上,不管在课堂内还是外,都能够帮助学生进步;其次能够对学生在学科或学习上的态度有积极影响,鼓励学生去接受自己并且相信自己,同时还要能够做到良好的家校沟通。”


而就“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方面,郭娟老师分“好老师”的外在表现、课堂呈现、沟通方式与自我成长四个部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总结,强调了专业素养和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



同时,厦门阳光彼岸教育集团语文教研组组长陈蓓老师也和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自我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从大学想毕业时做什么工作开始准备,不要拒绝任何机会,提升自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对于教师这个行业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自己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目标与定位。



据悉,厦门阳光彼岸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业务为初高中课外辅导,目前在厦门、泉州、龙岩、漳州等地拥有16个初高中校区和2个小学部校区,全职员工300多人,是厦门市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批准建立的民办补习机构,今后该单位将与我院的实践教学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撰稿:校友工作中心 陈星含

摄影:校友工作中心 郑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