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咏诵中华——“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的复赛顺利结束

撰稿:宣传中心采写部 林涵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0-12-22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陶冶爱国情操,培养我校学生对经典诵读的兴趣,继“中华诵”初赛过后,成功晋级的同学们分别于2020年12月17、18日在公一#311教室、公一#108教室参加了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的复赛。



本次复赛共53位参赛个人,19支参赛队伍,共计128人参加了复赛。第一场评委为:第十届中华诵二等奖获得者刘迟慧、第十届中华诵一等奖获得者陈柯瑾、校主持队队长欧世宸、广播电台播音部部长罗婧予、第二届法学院主持队副队长邵书媚。第二场评委为:第十届中华诵二等奖获得者刘迟慧、第十届中华诵一等奖获得者陈柯瑾、广播电台播音部部长罗婧予、校主持队队长李明钰校主持队队长王抒涵。






第一场比赛初始,校主持二队为大家带来作品《记者心》。校主持队队员们配合默契,声线饱满,慷慨激昂,声泪俱下,为观众诠释了何为记者精神。记者所要追求的,是无数个他人不敢求,却又必求的真相!他们以极高的配合度将观众们带入朗诵的情境当中,观众们的情绪跟随着他们的朗读跌宕起伏,校主持队的朗诵可谓是声入人心!选手李文睿带来的朗诵《高原的小茶花》张弛有度,收获了满堂掌声!第九组成员电台一队带来了作品《吹号者》,虽然钱昊煜同学因没有和观众进行情感互动受到评委的批评,但瑕不掩瑜,她们以极高的配合度和饱满丰厚的情感获得了晋级资格。选手王育天带来史铁生先生所作的散文《秋天的怀念》。读过这篇散文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史铁生先生以此篇纪念多年关心鼓励着他却突然去世的母亲。文中“我”的暴怒、对生活的无望和母亲的宽容、坚强形成强烈对比。而王育天同学则是恰到好处的将“我”的暴怒和母亲的温柔表现出来,情感拿捏得当,以极为优秀的水准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收获了观众们的满堂喝彩。


12月18日晚,第二场复赛即将开始。选手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准备着,激昂的朗诵声此起彼伏,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引人入胜。





法学院主持二队以作品《我看见》将气氛带至高潮,队员们用浑厚和柔和的声线将“抗疫”小故事娓娓道来,我们从其中领略到了中国人民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的情感。虽然中间有一位同学稍有忘词,但评委们给予鼓励,最终法学院主持二队获得了PASS卡。同为法学院主持队,法学院主持一队为观众带来的《与妻书》以绝妙的配合,将一位爱国的好男儿对妻子的全部爱恋全然诉说,令观众仿佛置身民国,不禁潸然泪下。刘艺璇同学朗诵的《祖国万岁》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现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优异的表现使她成功晋级。


中华诵,诵中华。本次“中华诵·诵读经典”复赛已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半决赛的到来!


晋级名单如下:

个人:宋丹硕 刘艺璇 芮婧 蒲婧雯 李安琪 李文睿 王育天 郝雨 官铭辉 林宇健 梁芷衔

团队:子衿队 会金院主持二队 一顿不吃饿得慌队 法学院主持一队 法学院主持二队 校主持二队 电台一队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采写部 林涵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摄制部 虞欣桐 李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