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节日问候 共话鱼水深情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赴南太武海军部队慰问官兵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20日,农历冬至前夕,在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的带领下,文传学院教工及嘉庚学院教工篮球队一行来到南太武海军部队,与驻队官兵举行联谊活动,共叙鱼水深情。



嘉庚学院篮球队与官兵举行篮球友谊赛



全体队员合影



  在简短的联谊会上,指导员王浩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太武海军部队和嘉庚学院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共建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成长,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高远愿景。





苏品睿小朋友也为官兵献上精彩的节目

  

  苏新春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部队官兵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对南太武倍感亲切,我们与驻队官兵共同生活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虽然角色与职责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南太武山高路险,驻地官兵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祖国的南大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实时关心和拥护驻队官兵,发挥专业优势,为驻队官兵的文化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他热情邀请部队官兵有机会到学校走一走,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乔冠英老师和官兵共同朗诵《相信未来》




送春联





与驻队官兵一起包饺子



指导员与教工们合影留念


  午饭后,王指导员带领老师们拾级而上登上山顶,品味名山文化,欣赏美丽的山海风光。




  南太武山上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摩崖石刻、仙人迹、古栈道、奇石、延寿塔遗址,抚今追昔思忆千古往事,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从山上俯瞰,天蓝海阔,厦门湾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方志鑫 易欣 曲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