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诵读之火种,燃中国之魂 ------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初赛圆满落幕

撰稿:宣传中心 芮逸菲 吴悠笛 编辑:宣传中心 杨佳心 发布时间: 2020-11-23


美词读盛世,妙语赞中华。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弘扬国学精神,推广普通话,让广大学生在诵读中华经典文化中陶冶情操,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初赛第一场、第二场分别于2020111819日在公一#209教室、公一#212教室举行。比赛以评委现场评分晋级的方式从参与初赛的若干选手中选拔出表现突出的朗诵者进入复赛。


初赛分为两场,每场五位由现届各院级校级主持队、“一方话剧团”等学生组织代表组成的评委队伍,采取按铃打断的形式进行。一旦主评委按铃叫停,选手即停止表演,由各评委现场直接以圈叉牌决定选手晋级或淘汰,圈数量多于叉数量晋级,当场发予PASS卡,反之则淘汰。



比赛开始,选手们热情高涨,首位选手林宇健就将气氛带到了高潮。他所朗诵的《将进酒·君不见》,以雄浑高亢的嗓音,饱满丰厚的情感获得了众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毋庸置疑,他以全圈的好成绩成功拿到了晋级名额。


由赵天乐同学朗诵的《天净沙·秋思》,虽因笑场引发了现场哄堂大笑,但他依旧坚持完成了朗诵的任务。出乎现场观众的意料,评委给予他晋级名额。对此,一位女评委解释道:“该同学声音可塑性极强,再准备一下就能达到不错的效果。”评委的博大宽容心给予了选手更多机会和舞台。而由张琴红同学带队的朗诵队带来的诗歌是《祖国,我爱你》。该组优点是配合完成度较好。遗憾的是,该组队员声音纤细,却未选择合适的作品,最终未能晋级。


会金主持队表演的《她在云中笑》描绘了空军的伟大,感染了在座的各位来宾。而参赛选手林涵的《从军行七首.其四》以个人铿锵有力的声音,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参赛的青年们个个声情并茂,他们精彩的朗诵,飞扬的青春,为比赛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经典,在热爱中弘扬经典。本次经典诵读初赛已圆满落幕,让我们用经典,用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一道去书写亮丽的青春吧!


晋级名单

个人:

许雯 官铭辉 何佳茹 聂鹏 林涵 马皓恬 芮婧 黄诗棋 陈星含 宋丹硕 林宇健 蒋子平 林诗音 赵天乐 冯跃庭 孙文俊 翁俊杰 梅一丹 杨晓晨 王雅妮 刘美珍 周陈弘 张驰

团队:

管院主持队1队 管院主持队2队 华颂队 子衿队 法学院主持队2队 会金院主持队1队 会金院主持队2队 视野队 南来北往队 文传院主持队 拖延症队

(以上排序不分先后)

 恭喜以上同学!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芮逸菲吴悠笛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李媛萩虞欣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