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题材电影《旦后》走进人文与传播学院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与艺术研究中心 编辑:宣传中心 周舒洁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6日晚,主一教学楼517电影厅里气氛格外热烈,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与艺术研究中心邀请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那就是正在院线上映的电影《旦后》的导演沈少河,电影《旦后》是首部讲述南音题材与厦语电影历史的院线电影,也是沈少河导演的第一部院线电影作品。


电影《旦后》根据作家黄宁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电影女明星林波儿随养母到香港艰难营生,依然坚持传承南音,并在闽南侨胞的帮助下拍摄了港产厦语片后成名,被东南亚影迷誉为“ 一代旦后”的传奇故事。该电影由厦门幕光影业有限公司、福建嗨皮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疆爱森电影制片公司联合出品。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老师同学们先是全场观看了电影《旦后》,在观影过程中,全场时不时发出了欢笑声。放映结束后,大家就各自的观影感受和问题向导演提问,对于很多同学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与一位电影导演的对话,这也让同学们十分的兴奋与热情。沈少河导演非常耐心地解答了所有观众的提问,讲述了他拍摄《旦后》的初衷和过程中的难忘经历,最后还鼓励热爱电影的同学们以后积极学习。活动最后,沈少河导演与在座的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与艺术研究中心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刘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