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微党课 部署本学期党务工作

撰稿:文传党总支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14日下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主一508卓尔厅举行“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微党课,并部署本学期党务工作。党群工作部项婷老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主持。


会上,首先由李建明教授讲授“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微党课。李老师以《历览前贤家与国,成由勤俭败由奢》为题,以《世说新语汰侈》为例,引经据典,形象生动地说明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并以古鉴今,呼吁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布置了本学期的党务工作。文传教工支部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明晰细致,涉及支部微党课、学习强国学习督导、师风师德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多项事务。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负责人黄丽明介绍了学生党务工作安排情况,并重点对学生支部的立项推进情况进行了详尽说明。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易欣传达了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精神,并对文传学院党务工作进行再部署。易欣说,在上周召开的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易欣指出,我院党务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管理等中心工作,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抓好党员学习与教育,深入开展师风师德教育和宣传,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使党员管理更为规范。此外,易欣明确提出了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即力求做到“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


党群工作部项婷老师就会议各项议程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评点,并以“非常认真”、“非常细致”、“有计划”、“有重点”等四个关键词给予充分肯定。她还针对学习强国学习督导事项进行了答疑,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具体建议。


李建明教授主讲微党课


党群工作部项婷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主持会议并安排教工支部工作


教工党员张开焱教授现场发言


党总支书记易欣部署学院党务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安排学生党务工作



撰稿:文传党总支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 叶添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