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92期 2020年4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0-05-0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204月                                  总第92




1. 4月2日,我院苏新春院长、朱盈蓓助理(开发区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与开发区文联管理层、作家协会管理层在开发区就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协会合作进行了交流。


2. 4月5日,我院公众号发文「默默付出的维护者——文传院线上教学中的行政人员」,报道了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保光老师、教学秘书沈顺玉老师、办公室孙海岛主任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支持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的事迹。


3. 4月6日,我院师生们同步在线收看厦门大学建校九十九周年庆祝大会直播,通过写下自己感想,为厦门大学九十九周年送出了“云”祝福。


4. 4月7日,我院在钉钉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视频专题会议,主要议题为:苏新春院长传达学校精神;孙园园、钟永兴、左斯文、陈露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朱盈蓓助理安排期中考试工作,解读近期教学促进部发布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经验(案例)分享》等资料。


5. 4月7日,为响应国家关于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及加强知识产权规范化的号召,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文创中心)与本来造物(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来造物)开展关于知识产权相关服务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展面向教育市场的“版权价值评估计划”。


6. 4月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布拟发展周尔涵等78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7. 4月8日下午,由校党委举办的“线上党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二十二讲在线开讲,我院党员教师杜晶晶带来了一场以“‘停课不停学’——关于‘线上教学’的四点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校党员教师500余人聆听讲座。


8. 4月9日,我院师生们收看消防救援局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对校园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 4月上旬,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许由文推荐了10名应届毕业生到合作企业丹溪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线上实习。


10. 4月1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工作委员会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抗击疫情 为爱发声”中华诵决赛以“云朗诵”方式开展,选手们用暖心激昂的声音,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支援疫区的劳动者、向坚忍不拔的祖国致敬。


11. 4月14日,我院在钉钉群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会议议题为:亢巧霞总结《大学语文》在线教学情况;陈燕老师、张开焱老师、林祁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邓葳助理介绍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情况和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总预案,各专业主任介绍本专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网络答辩预案准备情况;朱盈蓓助理介绍本阶段教学秩序情况;我院党总支易欣书记传达校党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介绍党员管理新平台使用情况;苏新春院长传达学校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12. 4月15日,即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传院学工口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公共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13. 4月2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布拟发展郑明卓等21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14. 4月20日,吸引全国超过500家高校参与的“为中国最美校园打call”活动结束,我校获得三个榜单“大满贯”,其中我院易欣副教授创作的视频作品《在“嘉”的一天》,全赛程合计收获互动数超7.7万,助力我校登顶“高校优质视频榜”。


15. 4月21日,我院在钉钉群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10:00-10:40全体教职工会议,主题为:苏新春院长传达学校精神,安排下一阶段我院工作;邓葳老师、李文国老师、邱宏光老师分享“在线教学”经验。第二部分10:40-11:40分专业教研活动,落实本专业新学期开课、毕业论文答辩等事项。


16. 4月28日,我院在钉钉群召开了院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苏新春院长传达学校精神,进行下阶段工作安排;两位院长助理,五位专业主任,党口,教务口,学工口,办公室,实验室及工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下阶段工作计划。


17. 4月28日,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指导的环保焚烧炉专利项目(学生团队:陈雅琦、闵思婷、吴楠、姚子杰、黄琳)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答辩。


18. 4月30日,就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研究委员会与龙人古琴研究院联合召开的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儒家乐教学术研究会事宜,委员会管理层召开会议,我院朱盈蓓院长助理作为委员会副秘书长与会并拟定相关文件。


19. 4月底,我院完成毕业实习工作并及时作出总结,这份总结以特别的新闻报道方式呈现,《采访、抖音、游戏……他们的实习关键词看起来很好玩》(我院易欣、邓葳、朱盈蓓、段鑫梦撰写)概述了特殊时期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集各方资源,指导老师密切跟踪,制定实施方案,430名毕业生如期开展线上实习的情况,并以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罗团、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苏琳、2016级广告学专业冯瑞、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曾钰瑜/陈燕容、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陈晗星等同学为典型实例,反映了疫情期间同学们以互联网为平台,发挥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写就了这次特殊实习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