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大赛中获佳绩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江榕(教师)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20-07-24


  2020年7月1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选送的学生团队——由陆清清、朱雯君、吴怡婷、吴敏丽、肖凤怡、袁妹妹组成的“庚庚小队”,在“2020全国大学生艺术场馆振兴方案策划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青年艺管人专委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青年艺管人成果转换中心、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协办。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参赛方案。开赛以来,组委会共收到166份策划案,经过专家审核,我专业一支团队入围决赛。



疫情期间,文管专业教师团队以江榕老师的《项目管理》课程为依托,课赛结合,共有七支团队41名学生报名参赛(具体名单后附)。通过大赛关照行业现实,带领学生站在专业角度思考疫情防控时期的行业困境,指导学生了解行业一线。在决赛阶段,文管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亲自指导,对学生团队决赛路演的ppt、演讲稿等材料不断进行修改审核,以求达到最好效果。


决赛中,我院文管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60多所国内顶级名校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优秀奖。


通过竞赛,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作品与其他院校学生的差距,能促使他们学习更加积极主动,朝更高的目标奋进。同时,获奖学生给其他学生尤其是师弟师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



(图为项目组与专家封闭在线答辩现场)




附:我院文管专业所有参赛团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员

1

 嘉庚剧院《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策划方案  

陆清清、朱雯君、吴怡婷、吴敏丽、肖凤怡、袁妹妹

2

“体会生命真谛,铭记抗疫之路”——中国重大瘟疫主题展项目策划案

高舒颖、林芷珊、林宁致、林心宇、朱晓渲、方柔婷、陈子璇

3

致”疫”——“永远同在”主题音乐活动

郜怡婷、洪予希、冯子伦、曾蕾、王嘉琦、曾洁云、孙月

4

北京保利剧院复兴策划案  

“仲夏夜之梦——每个人都是莎士比亚”系列活动  

黄昕、孟赵育瑶、涂晓茵、贺清、刘丽蓉、汪丽、刘潇倩

5

厦门沧江剧院振兴策划书

王俊婕、翁若彤、刘美祺、李梓鑫

6

深圳博物馆VR游戏体验项目策划书

吴楠、彭舒妍、许霏颖

7

“疫”意非凡—外滩美馆的战“疫”策划书

张馨月、郑秦芳、洪嘉怡、胡天恩、蔡欣怡、刘姿铄、卓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