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之下,别样温情——文传院学子感受“嘉”的用心毕业典礼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20-07-04



202074日,是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日子,不同于往年在主三大报告厅里的熙熙攘攘,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为了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毕业典礼的现场设在了北区操场,全校所有返校的毕业生们一起迎接特别的这次毕业典礼。  


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决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411人,参与毕业典礼的学生数为315人,其中院系代表学生40人,优秀毕业生33人,院系主管与教师5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与朱盈蓓,陈东兴,陈燕,林筠五位老师参与在场文传院学生的拨穗,辅导员全程协助典礼的进行与学位证书的发放。


下午1610分,毕业生们佩戴好口罩,手拿着入场券开始入场,早到的同学们开始在操场上三三两两合照与聊天,许久未见,再见就要面临再一次分离,大家心中都有千头万绪。晚上18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典礼现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教授,党委书记叶世满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典礼开始后,全体起立,国歌在全场响起,在每位毕业生心中都唤起了对今年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回忆,国歌奏毕,王瑞芳院长进行致辞,这是嘉庚学院首次在室外举行毕业典礼,操场上的星空有以嘉庚学院校主陈嘉庚先生命名的陈嘉庚星,在这颗星的照耀下,这场毕业典礼也有着也有着特别的意义,2020届,是特别的一届,在这四年中经历了莫兰蒂台风和新冠疫情。在疫情中,嘉庚学子也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致辞的最后,王院长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的祝愿与殷切期待,并约定在嘉庚学院二十周年时,与大家再次相聚。


嘉庚学院王瑞芳院长进行致辞


嘉庚学院戴一峰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在宣读毕业资格审核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与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后,来自建筑学院的学生代表王昌隆与法学院教师代表王思杰进行发言。之后进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紧接着,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各学院优秀毕业生以及院系代表学生走上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与院系主管的拨穗,而台下文传院的学子们也举起提前准备的灯牌,为文传院与每一个专业加油应援。





其他同学在台下接受院系主管与教师代表的拨穗,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无法与亲爱的老师们一一握手拥抱,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是能有毕业典礼这场仪式,毕业生们都表示能够理解,也非常开心。


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林筠老师为广播电视学的同学颁发学位证书



文传院准备的灯牌


 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厦门大学校歌中结束,但给大家的惊喜还没有结束,紧接着,毕业生收到了来自学校送的一份彩蛋,《凤凰花开的路口》的音乐响起,各院系主管举起了每一个学院的院徽,辅导员们走向主席台,带领大家一起唱起这首意义深刻的歌曲,台下的毕业生们纷纷加入合唱,举起了手中的手机,点滴的光芒汇成了此刻最耀眼的星河,成为每一个在场毕业生们在“嘉”最美好的回忆。毕业生们怀着不舍的心绪,缓缓离开操场,与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正式的道别。



 参加典礼的2020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王琳琳也表示,返校之前看到很多学校都有毕业照毕业典礼,作为嘉庚学院2020届毕业生也想拥有这种仪式感。学校还没通知的时候有点忐忑,确定我们也有典礼的时候,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从低谷又回来了!尤其是典礼在74日,我便更兴奋了!因为四号恰逢是自己的生日!今年生日能跟毕业典礼同一天,这也是我去年的生日愿望,这让自己的生日更加有意义。今天的毕业典礼能被苏院长拨流苏真的太激动了!当快轮到自己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止不住了,典礼后的彩蛋环节《凤凰花开的路口》弥补了我们今年无法举行的毕业晚会,真的太催泪,太好哭了!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终要分头走,但是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部分图片为直播截图与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