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89期 2019年12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0-04-2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912月                                总第89

  

  

1.  123日,我院党总支在卓尔厅组织主题教育微党课。党课由李建明老师主持,并特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和我院陈燕老师列席会议。党员教师潘新、王乃考和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先后分享理论学习成果。紧接着,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总结收获、查找差距。

  

2.  123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卓尔厅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传24小时》首映式,由邓葳老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并特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老师出席活动。该宣传片是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组织、由丁德江老师带领我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团队共同创作而成。

  

3.  123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赴京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成果评奖会,担任评审专家。

  

4.  124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财林老师、副书记罗团同志等30余人出席,国际商务学院叶安妮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5.  125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超老师主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受邀参加会议。

  

6.  126日,我院苏新春教授应邀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作学术报告《对外汉语词表与基础教育词表的差异》。

  

7.  121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第十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在主一#517举行。李建明、杜晶晶、张先坦、王冰冰、郭伟宸、邱宏光和王世海老师担任评委。

  

8.  1210日,我院院长助理邓葳副教授、专任教师陈露指导的16级和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四部作品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有声阅读大赛优秀奖,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2019(首届)年会暨中国有声论坛。

  

9.  1211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3级校友夏雨作以我们中的大多数:文管学子的进阶之路为主题的讲座。我院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辅导员吴保光老师文化产业管理各年级同学到场聆听。

  

10.  1216日,我院团委副书记吴保光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李林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11.  1217日,由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主编的专著《民国时期基础教育语文教材语言研究》获得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12.  1217日,我院学生曾斯纯创作、石廷金老师指导的作品《生活中的左右手》获得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京东便利店企业特别奖(同时获得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13.  1218日,由校传媒中心主办的“2019短视频大赛、摄影大赛和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师生夺得总奖项约半壁江山,其中大赛三个类别的最高奖项均由我院师生获得,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创作的作品《校园的早晨》、获得摄影大赛特等奖、《在“嘉”一天》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我院陆文杉同学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

  

14.  1219日,我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大会总结了我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师生为我院所作的贡献和学校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进行《文传之声——成立十周年院庆纪念册》首发式,并表彰了我院建院十年来长期贡献的教职员工与优秀学子。我校鲁同安副校长、我院苏新春院长、院长助理朱盈蓓分别致辞,党总支书记易欣、院长助理邓葳、各专业主任和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15.  12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第三届知公益,行善事公益演讲大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我院教师王冰冰、钟永兴、石廷金等担任评委。

  

16.  1221日至22日,第十届全国社会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主办,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语文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协办,来自境内外5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20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会议。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的报告《当代中国语言学四个人文学派的兴起及特点》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李建明、张先坦、杜晶晶、卜祥忠、孙园园、曲志强等教师参加会议并作小组发言。

  

17.  12月下旬,苏新春院长负责的汉字文化圈主要国家(地区)中小学母语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状况调查与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19年度重点项目立项,杜晶晶副教授主持的项目中小学语文教材话语体系研究获委托项目立项。

  

18.  12月下旬,石廷金老师受邀参加2019第二届礼纸纹样设计国际大赛《纸美东方 风雅礼韵》特邀作品展。同时石廷金老师作品《蓬莱仙阁》特邀入展2019首届蓝色烟台艺术展。

  

19.  1226日,我院台湾籍教师王中佾执导、我院多位师生参与创作的短片《沙嗲面》获首届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亲缘单元最佳短片奖。

  

20.  1227日,我院李建明教授前往扬州参加2019年首届《左传》学高端论坛,并发表论文《<左传>罪郑的叙事》。

  

21.  1227日,由广告学专业林皎老师指导、课程命题企业厦门真宴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广告学专业承办的“2019品牌奇妙夜暨第二届新媒体广告年度提案大赛在主一517举办。广告学专业主任陈东兴副教授、林政毅老师,厦门真宴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陆地区执行长詹前杰,厦门恒享制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玲莉、副总经理胡嫔,厦门舞刀弄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黄燕玲等出席活动并评选多个奖项。

  

22.  1228日,首届犀牛奖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产业与教育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赛事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院鲁晓波教授、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副校长洪永强教授、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院长助理朱盈蓓和邓葳老师、党总支书记易欣、广播电视学专业许由文主任、新闻学专业主任肖飞、广告学专业主任陈东兴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3.  2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二师兄校友奖励金宣讲会于卓尔厅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届校友陈嘉、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历伟、钟永兴、吴秉勋、郭伟宸,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辅导员吴保光、2017级辅导员张超担任评委。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晓颖、张甜获得本年度“二师兄”奖励金。

  

24.  1229日,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届校友陈嘉在卓尔厅开展了公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讲座。辅导员吴保光老师、张超老师、汉语言文学各年级同学到场聆听。

  

25.  1230日,苏新春院长在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参加《语言生活皮书·蓝皮书2020中国语言政策研究报告》第二次审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