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88期 2019年11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0-04-2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911月                          总第88

  

  

1.  11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总支、工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组织教师们赴东山县与漳浦县进行调研学习,重温谷文昌同志事迹,参观东南花都文创及旅游产业。

  

2.  115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副主任张开焱教授主编的《大学写作基础教程》、《中国传统文化十五讲》首发式暨向图书馆赠书仪式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戴一峰副校长、图书馆王株梅馆长等教师出席。张开焱教授、钟永兴副教授作为编作者发言。

  

3.  116日,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高和荣教授于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主讲2020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我院组织教师们参会学习。

  

4.  118-10日,我院团委联合漳州市血站发起我为祖国献热血志愿献血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5.  1111日,犀牛奖设计大赛终评工作结束,本次比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负责全程执行,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等17位专家担任评委。

  

6.  1113日,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苏金智受我校两岸语用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在卓尔厅开展了从语言与文化的价值观看闽南话在两岸语言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的讲座。

  

7.  1114日,学校党委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我院党总支参赛节目《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获得优秀奖。

  

8.  11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对我院党总支推行的亮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9.  1115日,我院举办建院十周年活动暨2019年迎新晚会,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文体科科长苏彬、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邓葳老师,党总支书记易欣老师及专任教师、团委书记王慧玲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10.  1115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首届中俄语言文化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中国中小学的语文课程新教材新特点》。会议为中俄政府与学术界的交流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圣彼得堡大学承办。首届中俄语言文化会议第八届圣彼得堡文化论坛的一个专题内容。八年以来,圣彼得堡文化论坛每年举行一届,已成为俄罗斯与世界各国进行思想学术文化交流的盛会。

  

11.  1115日,我院17广告学冯瑞与17广告学郭蕾、17广电李瑞瑜、18广电吴家伟、18广电彭维新团队创作的2件作品获得2019One Show 中华创意奖银奖,我院教师黄晓丽获得ONESHOW年度杰出创意教师奖。

  

12.  11月中旬,我院石廷金老师作品《绿色城市》入展森林·城市 2019国际公益海报邀请展。

  

13.  1116日,我院举办成立十周年校友回分享会。新闻学专业2017届校友刘子纯、广告学专业2018届校友吴炜倩和2013届校友梁建阳参加本次活动。

  

14.  1116日,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学子斩获8个奖项,包括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其中由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指导,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陈瑶、吴雅婷、李坤、李晓雯等共同创作的《南离先生》荣获纪录片组一等奖,由林筠老师指导,张文婕、康凯、 陈麒安、 潘壮、张金蓉等联袂创作的《荒唐故事》获得剧情片类一等奖。

  

15.  1119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主讲第二十四期人文学术论坛,题目为《台湾历史教材叙事判断与叙事方式认知——台湾103历史课程的微调》。王世海老师担任本论坛主持人,张开焱教授作评议人,我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

  

16.  1120日,我院2018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厦门懂你意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张福州同学在校友开讲活动中带来短视频广告经验分享,主持人为院长助理邓葳副教授。

  

17.  1120日,学校党委特邀厦门大学社科处处长、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高和荣在主楼3号楼大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我院教师通过学习,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的领会。

  

18.  11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学工部、我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在经管大楼309室复赛成功举行。

  

19.  1120日,我院党总支在主一#517举行《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放映和创作交流会,陈丽丽老师分享了参与创作《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的经验。

  

20.  1122日,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卓尔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教授,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泉州师范学院原副校长林华东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学术委员吴在庆教授、杨春时教授,学术顾问史晓东教授、代迅教授,两岸语用中心副主任张开焱教授、杜晶晶副教授,科研工作部秘书沈松文及中心研究室主任、成员出席会议。

  

21.  1123—24日,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在上海召开《语言生活皮书·蓝皮书2020中国语言政策研究报告》第一次审稿会,特邀专家苏新春教授等编作者共10余人出席会议。

  

22.  1127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大赛在主楼群三号楼的报告厅举办。我院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副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学工部张倩瑜老师等担任评委。团委书记王慧玲老师、团委副书记吴保光老师及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23.  1127日,我院李建明教授在经管大楼309主讲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17场),主题为:《辨奸论》之真伪与苏王之恩怨探析。

  

24.  1129日,我院教师亢巧霞、李建明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研讨会,并提交论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语文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