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87期 2019年10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韩雪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20-01-0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910月                     总第87



1.  1011日,我院第四届大圣超人·文传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主一517召开。校党委书记林辉、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江碧峰先生等嘉宾出席典礼。林辉书记、江碧峰先生、彭欢老师、孙海岛老师分别颁发了本次大赛的各类奖项。获奖选手武生威、胡晓迪、罗琳洲等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2.  1011日至13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生态语言学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我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西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Journal of World LanguagesRoutledge)、Functional LinguisticsSpringer)、《中国外语》等期刊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53所院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3.  1015日,我院在主一#508卓尔厅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林辉书记宣布校党委关于易欣同志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的任命决定,并对曾任书记沈玲老师、总支宣传委员何竞平老师(代理书记)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4.  1015日,我院举办人文论坛第23期,主讲人为张琪老师,主题为牢记教师使命 讲好中国故事,本期主持人为王世海副教授、评议人为陈东兴副教授。


5.  101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主一#508卓尔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全面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6.  10 16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以中小学教材中的语言文字规范问题等主题面向2019年重庆市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培训班授课,主办单位为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7.  1018日,我院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团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主一517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王慧玲、吴保光、唐慎言、曾诗怡、张超出席了成立大会。


8.  1019日,我院举行毕业十年班会。在我校建校16周年之际,迎来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6名校友回到母校。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老师、我院办公室主任孙海岛老师、院团委书记王慧玲老师一起接待了这批校友。


9.  1022日,我院党总支在卓尔厅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主讲人为王春生教授,主持人为我院党总支书记易欣老师。


10.  1022日、23日,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举办了两场初赛,比赛以晋级的方式从140多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38名优秀朗诵者进入复赛。


11.  102528日,由教育部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共同协办的第三届两岸语言文字调查研究与语文生活研讨会在广东省潮州市韩山师范学院召开,来自两岸三地1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苏新春教授做题为《两岸关系走势对语言政策的影响》的大会主旨报告,杜晶晶副主任为第二分会场主持人,并做报告主题为《两岸中小学语文教材主题的人文底色对比研究》,张先坦教授做报告主题为《两岸汉语词的句法功能差异及其理论阐释》。


12.  1026日,我院学生创作的6件作品入围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其中李海红老师指导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钟琪、潘瑶、苏路宁的作品《我的爸爸》获剧情片组一等奖,李瞻良老师指导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范雪娥的作品《人间乐园》获微视频组二等奖。这些作品均选自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本届影像作品展由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共有全省30多所高校,420部作品参与大赛评选。


13.  1026日至27日,由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等知名学者受特邀参会。


14.  1027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在山东师范大学社科大讲坛作题为《语文知识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地位及探索》的报告。

  

15.  10月下旬,由漳州市纪委监委、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孝廉文化讲堂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埔尾村举行,我院潘新副教授应邀作主讲人,解读历史名人林魁先生忠贞清廉的一生。


16.  10月下旬,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潘新、许由文、石廷金、张琪老师指导学生共获得51个奖项,包括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国家级优秀奖5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35项。其中石廷金老师指导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团队:林心媚、刘婧儿、杨冬妮、陈方楠创作《脱去烦恼 重塑自信》获得影视广告类全国二等奖。潘新老师指导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谢子珍创作《父母也很需要你》、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李宝珠创作《享受爱》分别获得广播类全国三等奖。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04所高等院校的404662组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达101万人次。


17.  1026-28日,第七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九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在江西南昌滨江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主办,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叙事学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参会中外学者300余人。在第二场大会中张开焱教授作题为《中国上古创世神话叙事的空间优势时空观及其历史基础》的主旨报告。此外李建明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会议论文《<紫钗记><霍小玉传>的重写》。


18.  1029日,我院于主一508卓尔厅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苏新春院长作我院2018-2019学年综合考评总结。


19.  1030日,我院实习基地——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剧组服务部副总监陈建评及工作人员黄阿真来我院参观交流。我院院长助理邓葳以及陈露、王中佾、郭晓清、汤逢兴等教师参与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