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首届校友夏雨回嘉开讲:我们中的大多数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吴楠 编辑:宣传中心 张婧雯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11日下午,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3级校友夏雨在主一楼101文化产业实验室开展了一场以“我们中的大多数:文管学子的进阶之路”为主题的分享讲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老师、辅导员吴保光老师出席了分享讲座,文化产业管理各年级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夏雨校友为我院第一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厦门诺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R主管。讲座开场前,朱盈蓓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开场并介绍夏雨同学,希望文管同学可以悉心聆听并与学姐积极互动。



在讲座中,夏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学生活和职场经历”两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自己的经历。她指出,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需要积极探索发掘不一样的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并且努力的将学到的技能愈加专业化。作为企业HR主管,夏雨以故事的方式和同学们表达职场适应和晋升的一些技巧,并且告诉同学们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就业选择的多样性,但更重要是培养自身的学习技能及自我性格。她希望,我们每位同学要学会热爱生活,坚持不懈,并且在学习过程中认清自身优缺点,尽早找准定位,明晰人生目标,做好大学的规划。


大家针对自己想要了解的专业前景以及未来规划方面,积极向学姐提问,夏雨根据自己的经验悉心解答。吴保光老师还就文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学生专业实践方向两个问题与夏雨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夏雨学姐的讲座让自己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吴楠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