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聚,听文你来】——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回“嘉”分享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宣传中心 林语萱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19-11-19


十一月的阳光倾洒在“嘉”园中,带着些许初冬的味道。在2019年11月16日上午10: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主一101咖啡厅举办了校友经历分享会,参与此次分享会的校友分别是来自2013级新闻学校友刘子纯、2014级广告学专业的吴炜倩和2009级广告学校友梁建阳。



就职于海西晨报社的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刘子纯最先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她用两个词概括了自己毕业两年后的经历——幸运和喜欢。幸运的是顺利地找到了实习工作,收获了许多经验,更顺利得留在了海西晨报社找到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虽然校对工作跟自己的规划有些出入,但还是渐渐喜欢上这份工作;喜欢是对文字深深的喜爱,愿意静下心,一遍遍阅读,一遍遍校对,看到最终没有错误的报纸印刷成品时发自内心的喜悦。刘子纯也分享了工作中的失败经历,并表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鼓励学子们坚持心中所爱。



其次是厦门小蛋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抖音拥有百万粉丝的吴炜倩。吴炜倩建议学弟学妹一定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并有目标地努力。她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明确了目标,并且有选择性的参加各种活动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在校时就已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兼职挣下第一桶金。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发掘自己的创意,这样才能在自媒体行业里发光发热。



最后一位校友是来自厦门地球光学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梁建阳。梁建阳先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生活,从毕业后就和两位同学共同组成一个小型公司,在失败后从事新媒体工作,再到再次创业但一年后仍以失败收尾,最后创办了厦门地球光学有限公司,到今天的小有成就,拥有数十家门店和线上运营。接着他引用一句话“人生就像一辆列车,不要询问开向哪里,上车就好了,总会到达一个地方,否则就一直停留在原地”,从而激励学弟学妹们面对选择时不用太过纠结,可以先进行尝试,慢慢摸索总会渐渐找到方向,并且在校一定学好专业课,在日后的工作中这些专业课上学到的知识还是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三位校友均耐心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吴炜倩更是带来小礼品分享给提问的同学,场面十分和谐与温馨。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邓葳老师表示,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感谢校友百忙之中回嘉开讲,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各级校友间的感情联络、资源汇聚和引领发展,助力专业人才培养。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宣传中心 林语萱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宣传中心 章瑞桐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