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路线,学习展会经验——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党员群众赴东山与漳浦调研学习

撰稿:唐慎言 编辑:宣传中心 陈绮晗 发布时间: 2019-11-06


    201911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工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组织部分党员与群众老师前往东山县与漳浦县进行调研学习,重温了谷文昌同志在东山县防沙造林鞠躬尽瘁的事迹,参观了东南花都的文创及旅游产业。




    谷文昌纪念馆位于东山县国家森林公园的谷文昌纪念园中,午后的纪念园内肃穆宁静,只有偶尔一声清脆的鸟啼,文传院的老师们站在谷文昌的雕像前,在党总支易欣书记的主持下,全体教师敬献花篮,并向谷文昌雕像三鞠躬,在这庄严的气氛下,全体党员在易欣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易欣书记在献花仪式上说,谷文昌是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他一生勤勉,心系群众,为东山人民谋幸福,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





    “不救民于苦难,要共产党人来干啥!”这质朴又掷地有声的话语来自于这位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在谷文昌纪念馆中,讲解员带着各位老师重温了那段岁月,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配以翔实生动的文字说明,真实地展示了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使东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过程,充分概括和揭示了谷文昌事迹的精神本质和时代内涵,更深刻地理解了东山人民“先祭谷公,再祭祖宗”的感恩情怀。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在参观后十分感慨地说:“谷书记为东山人民鞠躬尽瘁,把自己的生命深深地植入东山这片土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确实令人敬佩。今天的学习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我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党建指导老师张超说:“谷文昌书记带领东山县人民治沙防沙,开创东山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局面,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青年党员们要像谷书记一样,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奋发努力,爱岗敬业。”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老师们赶赴漳浦县“东南花都”花博园,“东南花都”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海峡两岸农博会、花博会的承办地点,作为此类大型活动的承办地,其配套设施与策划调控都有好的经验可以学习与借鉴。在调研了花博园配套的旅游设施与正在布展的展馆后,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从不同的角度看展会也有不同的感受,一场成功的展会离不开前期完备的策划与物资准备,对之后即将到来的农博会与花博会都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