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85期 2019年7-8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19-10-07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97-8月              总第85



1.  71日,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暑期国际纪录片工坊影片展映会在主一教学楼517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旧金山州立大学张伟民教授、东山县委宣传部王喜邦先生、东山县委社科联主席李细平先生、旧金山州立大学金蕾教授、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卫东教授、对外交流部郭洁部长和陈熙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方志鑫、专任教师陈丽丽、陈露、王中佾、黄晓丽等。


2.  71-7日,我院新闻学专业29名同学在陈燕副教授和专业主任易欣副教授的带领下,赴莆田湄洲岛进行摄影创作实践,受到莆田电视台采访报道。


3.  72日,在李建明、庄清华、邱宏光、张期达、吴秉勋等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外出进行实践周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活动在龙海“龙江颂歌”主题公园、漳州古城等著名景点开展。


4.  7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我院5个专业376名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并且顺利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5.  78-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芗音袅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队前往漳州芗剧传承保护中心、漳州市老街、漳浦赤岭镇油坑村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芗剧调研。


6.  76-712日,由我院陈露老师、黄晓丽老师、郭晓清老师等带队的“行摄武夷,助力茶农”实践队,在武夷山地区进行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的航拍小组,在此期间收获颇丰。


7.  7月上旬,实践周期间,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学业导师江榕及2016级文管全体学生到厦门翔安澳头特色小镇开展文化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8.  714日,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申小龙教授、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图书馆王株梅馆长,以及厦门大学博士生赵树元、复旦大学博士生施维、徐鲁燕齐聚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商议筹办中国文化语言学博物馆相关事宜。办公室主任孙海岛老师陪同座谈。


9.  715日,教研周我院全体教师会议(第一场)在卓尔厅(主1#508会议室)举行,主要议题:本学年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张开焱、朱盈蓓、易欣、杜晶晶介绍相关情况;由张期达老师主讲人文论坛第二十二期:台湾诗歌研究现况,主持人为王世海副教授,评议人为钟永兴老师。


10.  716日,教研周我院全体教师会议(第二场)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专题会议在卓尔厅(主1#508会议室)举行,院长助理朱盈蓓及各专业主任助理汇报工作,苏新春院长对本学期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和评析。


11.  718日,“语文教育领域语言规划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北京语言大学主办,国家语委科研基地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规划学研究》编辑部承办。我院苏新春院长、杜晶晶副教授、孙园园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回应。


12.  720日,2019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第十届学术论坛在商务印书馆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学书院、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主题为“中国语言学70年”。我院苏新春院长、杜晶晶副教授、孙园园副教授受邀参加。


13.  726-28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参加第七届汉语辞书高层论坛暨刘叔新先生、张志毅先生词汇学、词典学学术思想研讨会,并作题为《刘叔新、张志毅词汇学词典学研究的比较与启示》的报告。


14.  729-30,我院苏新春院长受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赴京担任国家语委科研项目2019年度结项集中鉴定专家组组长。


15.  8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等走访慰问我院在疆校友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届校友郑浩泽、广告学专业2013届校友朱睿。


16.  8月中旬,第三届华夏艺术金鸡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任教师陈燕的摄影作品《惠安女-出嫁》获得“华夏艺术金鸡奖·百佳作品奖”。


17.  816-17日,我院苏新春院长赴上海参加《上海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9)》第二次审稿会。


18.  819日、822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受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教师工作司分别担任两期“国培计划(2019)”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培训班主讲人并主持专题研讨会。


19.  828日,我院马培红老师申报的课题《福建乡村非遗旅游融合发展研究》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20.  830,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会上欢迎三位新教师王冰冰、左斯文、李子易入职,潘新、陈燕、陈丽丽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科研收获,苏新春院长对新学期教师教研工作提出要求并勉励各位提高科研能力,积极参与申报课题。教务组沈顺玉老师和学工组王慧玲老师分别就新学期工作做计划安排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