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目标,做规划”——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王雨君 发布时间: 2019-09-18


怀抱着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美好祝愿2019917日上十点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于1#508准时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主任李建明教授、普通话测试中心卜祥忠副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孙园园副教授以及亢巧霞老师科研工作部陈茹娇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典礼伊始,李建明教授表示了对于研究生们的欢迎并且介绍了各位老师所负责的学科内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苏新春院长祝贺四位同学成为正式研究生,且提醒她们要努力把握自己的人生道路,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虽是光明的,但也是一个“高淘汰率”的阶段,既然处于“机会好,条件多”的状况下,就应该树立目标,做好属于个人的规划。

 



除了注重培育课业之外的能力,研究生们还要做到将知识融会贯通,陈茹娇老师认为研究生们不仅要认真完成课业内容,还要与老师布置的课题有机结合,让知识一再夯实。卜祥忠副教授则表示研究生们要更加注重综合发展能力,建议她们多培养自己的社会能力,交际能力等。




正所谓“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四位同学在面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的学习过程时,也遇到了不同的困难,她们大都觉得压力过大,对这些从未接触过的新领域感到迷茫,孙园园副教授表示,大家目前都存在着很大的压力,但是通过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则能培养思考问题的深度,这对于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学习等都有着很大的帮助。亢巧霞老师也认为同学们要注重交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苏新春院长就她们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并且给予了她们美好的祝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