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摄影作品在第三届华夏艺术金鸡奖摄影大赛中获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9-08-22



近日,第三届华夏艺术金鸡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任教师陈燕的摄影作品《惠安女-出嫁》获得“华夏艺术金鸡奖·百佳作品奖”。


惠安女-出嫁   摄影 陈燕


 这幅作品拍摄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记录了福建三大渔女之一——惠安女的婚嫁风俗。惠安女以吃苦耐劳闻名于世,她们善家务、多才艺,事事能干、样样出色,是勤劳的代名词。该作品拍摄了惠安女别具一格的出嫁仪式,古朴的民居,独特的服饰,欢乐的人群,极具闽南地方特色,有很强的社会纪录性。


另外,陈燕老师今年3月份被《数码世界》和《新时代摄影》杂志评选为“中国优秀摄影师”,其摄影作品《人间仙境-Fairyland on earth》入选西班牙第十届Sant Just Desvern国际摄影大赛。


据悉,华夏艺术金鸡奖(摄影)是新时代、新文艺组织的专家奖项,是华夏艺术最权威、最专业、最高艺术成就奖之一,是世界华人艺术圈奖项常设艺术大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设华夏艺术金鸡奖、金鸡啼鸣奖、百佳作品奖等奖项,以表彰在摄影艺术领域卓有贡献的华夏艺术优秀人才。



《人间仙境-Fairyland on earth》入选西班牙第十届Sant Just Desvern国际摄影大赛



参考链接:

http://www.shangtuf.com/article/show/82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