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小组收获颇丰——我院开展“行摄武夷,助力茶农”实践活动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莫奕铭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9-07-16


为贯彻“红色传承,福建如你”的主题实践,76~712日,由我院陈露老师、黄晓丽老师、郭晓清老师等带队的“行摄武夷,助力茶农”实践队,在武夷山地区进行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的航拍小组,在此期间收获颇丰。

本次航拍组由两位广电、三位广告的同学组成。77日,小组同学在与实践大部队一起拜访了武夷山星村镇以及“武夷福”茶厂等一些武夷山知名茶企之后,决定围绕着“行摄”与“助力”方面,利用航拍与地拍结合的方式,为星村镇茶企—“武夷福”茶厂制作短视频宣传片。

 78日,航拍组同学再访“武夷福”茶厂,并赴其茶山进行了采风拍摄。在此期间,同学们还采访到了福建省著名茶学教授陈元冰先生,了解到了武夷岩茶的历史渊源及其独有特质。


小组同学在茶山采风 谢林真摄


采访陈元冰教授 张一凡摄


 79日,整个武夷山地区大雨滂沱。可航拍组同学依旧不畏艰苦,趁着雨势渐弱外出采风,并有幸在空中拍到了雨中、雨后的武夷山独特的自然风光。


雨中采风 黄晓丽(老师)摄



 710日,拍摄记录了身为国内首批茶艺师之一的郑良老师所展示的茶艺讲学,并对“武夷福”茶厂总经理张女士进行了专访,了解了武夷山的茶艺文化,以及武夷山当前所大力推广的茶旅研学项目。


专访“武夷福”茶厂总经理张女士 陈文涛摄

郑良老师茶艺展示 陈文涛摄


 711日,调研小组对武夷山星村镇政府、武夷山星村镇巨口村和武夷山电视台进行了访谈调研,了解了星村镇政府关于茶产业的施政方针,巨口村对于开展红色旅游业的预期设想,以及武夷山当地媒体目前面临的行业现状。


采访星村镇副镇长陈立雄先生 聂略韬摄

小组同学与巨口村书记合影 黄晓丽(老师)摄



小组同学在武夷山电视台    黄晓丽(老师)摄


本次武夷山社会实践活动,航拍组之所以收获颇丰:

其一,小组同学通过对武夷山茶企、政府和电视台的访谈调研,分别了解了它们各自不同的需求取向,对当前媒体行业的市场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二,同学们在短短数日内,便创作出了令需求对象相当满意的短视频宣传作品,充分展现了广电、广告学子专业的创作素养、能力和水平。其三,小组活动得到了新华社福建分社、武夷山广电总局的关注与支持,更多合作成果未来可期。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晓丽(师) 谢林真 张一凡 聂略韬 陈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