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2019暑期国际纪录片工坊完美落幕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玉涛 发布时间: 2019-07-08


2019年7月1日,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暑期国际纪录片工坊影片展映会在主一教学楼517多功能厅举行,四个学生小组在三周的学习内就漳州东山县“关帝文化节”、漳州飞扬武术院、金门“金合利钢刀”、“冲浪”四个选题进行创作,为此次学习之旅奉上了完美的答卷。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旧金山州立大学张伟民教授、东山县委宣传部王喜邦先生、东山县委社科联主席李细平先生、旧金山州立大学金蕾教授、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卫东教授、对外交流部部长郭洁、陈熙、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理助理朱盈蓓,广播电视学专任教师方志鑫、陈丽丽、陈露、王中佾、黄晓丽等。



此次“2019国际纪录片工作坊”为期三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闽南地区探访了漳州东山县、龙海埭美古镇、漳州飞扬武术院、南靖土楼;厦门集美学村、东坪山蝴蝶谷、灌口“童玩”非遗传承人以及金门地区等拍摄地。最终确定漳州东山县“关帝文化节”、漳州飞扬武术院、金门“金合利钢刀”、“冲浪”四个选题。


同学们在三周的学习中逐渐熟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通过不懈努力,齐心协力地制作出了优秀的作品。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现场开始播放学生们的精彩作品,现场掌声不断,观影氛围良好。

         

                        (学生作品展映)

 

学生作品展映后,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在台上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再一次的欢迎,肯定了学生们三周来的创作表现。

            


            

            

            (展映结束后,由与会老师为2019暑期国际纪录片工坊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王喜邦先生、李细平先生、金蕾老师 为东山关帝文化节摄制组颁发证书)



            (张伟民教授、王中佾老师、方志鑫老师 为 “冲浪”摄制组颁发证书)


        (郭洁部长、陈丽丽老师、陈熙老师、李卫东老师 为漳州飞扬武术院摄制组颁发证书)


            (张伟民教授、陈丽丽老师、方志鑫老师为“金合利菜刀”摄制组颁发证书)


最后张伟民教授赠与方志鑫老师一份特殊的礼物,感谢方志鑫老师在此次活动中的付出。


我校此次举办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也精进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同学与老师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搭起了友谊的桥梁。我校希望以后能以更好的形式、更开放的心态、继续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在活动中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李宇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