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82期 2019年4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韩雪 发布时间: 2019-05-17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94月                 总第82





1.  42日,我院召开院务会,我院院长助理邓葳解读实习实践经费事项,各专业主任及各口负责人对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2.  42日,在主楼群1号楼6楼传统文化教室,北大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添进老师和我校党委书记林辉,人文与传播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武术俱乐部的学生分享太极拳的研修心得和校园推广经验。


3.  43日,腾讯网《专业的秘密》栏目组为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拍摄招生宣传片。该片展现了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实力与特色,实拍了摄像课、电影理论课、播音主持课等传统课程上课实况,也展示了“三人行工作室”课程、航拍课、VR影像技术课等新兴的课程的课堂教学,专业主任许由文在宣传片中对专业的概况进行了解读。


4.  49日,我院分专业开展教研活动,各专业对下学期计划开课情况、教学大纲完成情况、学生学业问题总结、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等事项进行研讨。


5.  410日,我院院长助理邓葳老师及广告学专业教师郭娟老师、李文国老师到仙岳书院参访交流。


6.  410日,我院院长助理邓葳及教师郑育琛副教授前往开发区海滨学校参加实习优秀指导老师表彰活动。


7.  410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出席在北京召开的“语言生活皮书审订会”——《白皮书》《绿皮书》《蓝皮书》《黄皮书》四色皮书的终审会。


8.  412日,我院院长助理邓葳、实验员丁德江老师接待台湾醒吾科大来访师生。


9.  415日,广东培正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代表一行到访我院,与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代表于主一#508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广东培正学院一方卢海萍主任、林刚老师、程莉莎老师、王菲、梁艳老师与我院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副教授及曲志强副教授、王乃考副教授、吴珞老师、马培红老师、谢昕老师进行了关于教学等方面的深入交流。


10.  416日,我院于融媒体实验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苏新春院长等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朱盈蓓就2019版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度进行了总结,并组织教指委成员就提交的5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检查、讨论和质询,落实了各专业下一步相关细节的具体安排。


11.  417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福建省“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我校音乐学专业2016级学生邢炜浩荣获一等奖、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学生罗皓月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为我院卜祥忠副教授。


12.  418日,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来访,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邓葳参与了由校办公室组织的交流会晤。


13.  418日,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添进、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汉学应用研究所原所长、教授一行7人前来我校洽商合作事宜。我院院长助理邓葳老师参加会谈。


14.  418日至19日,为解决社会用血的需要,我院团委与漳州血站再一次携手合作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在全校范围内共有194人参与,总献血量达到63500毫升。


15.  419日,我院20名党校学员参加厦门大学第72期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在带队老师张倩瑜的指导下党校考试通过率100%


16.  419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出席北京语言大学文秋芳教授主持的“国家语委重大课题——国家语言能力内涵及提升方略研究”,暨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咨询会。


17.  4月中旬,我院苏新春院长撰写的《词典与词汇的计量研究》入选由全国知名出版社联合发布的语言学联合书单之经典书单。


18.  420日,我校2019年校友工作会议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鲁同安及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等作校友工作的亮点汇报和经验分享。


19.  421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朱盈蓓组织并参与了在图书馆广场举行的汉服成人礼仪式,同时参与的有中文专业教师郭伟宸,以及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该活动以传统文化活化为形式,为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成果之一。


20.  421日,以“吾是青年当自强”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嘉人话天下”话剧比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办。比赛邀请我院院长助理、一方话剧团指导老师、厦门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朱盈蓓,我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我院教师乔冠英为评委。比赛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当代青年不断奋进。


21.  422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汉办“辞书工作坊”作了两场学术报告,第一场报告是《词典的特性、分布及释义》 ,第二场报告是《义项的自动识别与机用义项》。


22.  423日,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杜晶晶副教授、朱盈蓓副教授分别就所带领团队“母语素质教育团队”、“文化创新与实践教学团队”安排开题启动和任务分解事项。


23.  423日,我院学工团队组织的第十四批(2019-2020学年)学生助理选拔工作启动。


24.  424日,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捷敏教授参访我院,我院邓葳老师、陈丽丽老师、孙海岛主任、丁德江老师参与接待。


25.  425日,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在主一六楼创新中心远程会议中心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犀牛奖大赛事宜等近期推进的工作。


26.  425-28日,我院中文学科带头人张开焱教授、我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应邀在厦门大学召开的世界人文学术会议,并在“跨文化美学与文艺理论工作坊”发表了主题演讲。本次大会主要邀请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0多位学者进行人文学科学术交流,讨论人文学科发展,厦门大学张荣校长主持了欢迎仪式。


27.  426日,我院苏新春院长于厦门大学南光一作题为《如何用Microsoft Access处理语料》的讲座。


28.  430日,我院苏新春院长于扬州大学作题为《当代中国语言学中语言生活派的兴起与特点》的演讲。